2008-01-15 10:42:06瘋貓狂想

不再新聞台的日子~ㄋㄟㄋㄟ之路(二)

婆婆開始有了要我斷奶的聲音,
她認為,母奶不再營養,也影響小喵對正餐的食慾。
貓大娘也對我母奶的有所質疑,但是她希望以量換營養,多多益善。

小喵喝了一年兩個月的全母奶,
對我而言,餵母奶這件事越來越順手,也逐漸不再有業績的壓力。
除了上次乳腺炎,我並不覺得餵母奶有特別辛苦的地方。
一個上班新手媽媽餵母奶,有補償心態,照顧起小孩也比較容易。

小喵沒有真的喝過配方奶,我不知道喝配方奶的孩子會不會對奶瓶有依戀,
在小喵眼裡,ㄋㄟㄋㄟ是他最好的朋友
沒事要賴在我身上喝ㄋㄟ、半夢半醒時要喝ㄋㄟ、人不舒服時更是要喝ㄋㄟ
喝ㄋㄟ對小喵而言,有口腹之欲之外的情感及意義,半玩半依戀著。

今早蔡乖坐在床沿,看半睡夢中的小喵在喝ㄋㄟ,對我說:你居然餵了一年多奶耶!
是啊,一路懵懵懂懂懂得走過來,
隨著小喵會表達自己的意見,餵母奶成了一個越來越有趣的活動。
有時候,我可以斜靠在床上讓小喵自己喝ㄋㄟ,我看書或給小喵唱歌說故事,
母奶從餵飽小喵的胃,變成餵飽母子倆的心靈。

我還沒給小喵斷奶的打算,對於身邊其他人的聲音,只抱以微笑。
反正ㄋㄟ在我身上,嘴在小喵臉上,旁人莫可奈何,
我想效法某些ㄋㄟ國媽媽,等小喵自己準備好之後,和平地離乳。
多享受一下養孩子的和樂時光,也懶得跟半獸人比堅持。

總之母乳這條路處處充滿樂趣,我還要繼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