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9 17:43:10瘋貓狂想

難啊!

有時候真討厭自己對事情的洞悉能力。很想整天傻呼呼的,聽到什麼相信什麼。偏偏我就是能發現不合邏輯的地方,又擅長抽絲剝繭,然後再看見血淋淋的醜惡真相。什麼都不能做的時候,『放手』是唯一的出路,但此時我又沒有足夠的智慧了。多麼地冤枉啊!

我很相信冥冥之中的那股力量,在每一個起落裡,我都感受得到。但是我無法理解,祂想要教會我的,到底是什麼?安排的那麼妥當,不讓我安逸,也不讓我心死,總是留個方向讓我可以努力。只是,做了是治標不治本,不做又好像對不起自己。

人的世界,不是只有絕對黑與絕對白。難就難在你要用多少的黑去加多少的白,造就自己能接受的顏色?而且不管你有多麼討厭灰色,就是沒有一拍兩瞪眼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