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21:18:28fiona

多年前讓我流著淚微笑的男孩

昨天看「求婚事務所」時我感傷的紅了眼框,這一個單元是由伍佰與小S演出,訴說從前一對戀人因故分開多年後又再相遇卻已人事全非,雖然彼此心中仍是相愛迫於現實卻無法在一起。

我最不能忍受的莫過於分離,尤其是情人之間的分離更是令人難受到了極點,還記得多年前初戀的男友要去當兵,我在當兵前一星期就開始哭,見到了他卻是一副笑臉,因為我不想讓他擔心我,表現出你看我會很堅強的等你回來唷!

當他要走的那一天晚上,還記得是十一月份一個很冷的夜裡,坐在他家公寓的樓梯間,我們默默無言的靠在一起,他抽著煙緊握著我的手,我把頭埋在他的肩上,我知道眼淚已經不聽話的流下來弄濕了他的上衣,我們什麼話也沒說,最後他吻了我,第一次的吻也是最後一次的吻,過後他送我回家,那天早上我還要去上課沒送他,一整天心思怎麼也放不在課本或老師身上,昏昏沉沉的一整天,到了晚上卻怎樣也睡不著,這樣的感覺持續好久,直到他捎來第一封信,還記得那天我是叫著笑著看完信,這樣相愛的我們維持了一年半,後來我們的信件漸漸少了,他下部隊休假我常常沒時間陪他,他也慢慢不來找我,我忙於課業無法兼顧與他之間的愛情,於是任由它枯萎而死。

後來輾轉從朋友口中知道他已經有了新的女朋友,朋友說那女生跟我有幾分相似,我的心中突然有一種痛的感覺,他還想念著我嗎?我想,他身邊有了另一個我,而我卻在朋友提起他時才想起他,當時單純的愛情模樣在我們心中烙下了痕跡。

這些年來唯一讓我想起來還會微笑的男生,你還記得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