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 11:45:29Fiona

[1Y4M]愷愷成長月記

小熙(正式取好名字報好戶口囉,暱稱小熙)出生了,愷愷也邁入1Y4M,
不小心又變成成長雙月記囉~~~ :P

近二個月有一個月時間接近待產,所以休假很多,常跑回媽媽家跟二小孩混~~~真心佩服一打二的我媽,同時顧二小孩真的很辛苦,
不過我媽也很有一套,大致建立規律作息,下午時光二小孩會一起午睡(多可以一起睡2hr以上),
我媽就可以利用時間做家事、晚餐備料(對,我媽還天天煮晚餐)或休息。





二小孩都很愛喝多多,因為是甜飲,所以我媽最多一天給喝一瓶(或更少),蓁蓁臉上有淚痕(本來在哭),給多多安撫一下....




愷愷與他最愛的阿嬤(我媽)



愷不知從何時起,走路會把雙手擺後面,一幅王董的模樣(以後想當大老闆嗎),
逛百貨公司拍的照片,被戲稱是「樓管來了~~~(視察中)」(超逗趣)




到新場地都特別興奮(跑來跑去)....逛街還是要有爸爸去控制他,我才能好好逛啊~~~




之前有提到,愷愷對阿嬤有嚴重的分離焦慮,只要阿嬤離開視線就哭哭。但奇妙的是,回我家都超乖的,不會吵著要找阿嬤或看ipad,可以乖乖玩玩具(玩一下下)。





爸爸花錢買了一組樂高,正牌樂高果然質感很優,一分錢一分貨,樂高可以玩好幾年,值得投資的好玩具!!! 但目前愷愷只喜歡拆不喜歡組...XD



IMG_8917.JPG




在我家連企鵝布偶都可以玩得開心...(阿嬤表示無奈,在她家是吃定她嗎)






還會讀小書哦,認得書裡某些物品圖片: 鞋鞋、球球、麵麵、蔔蔔(紅蘿蔔)、包包(麵包)....







在我家在這麼乖...跟在阿嬤家天壤之別,還真的讓我思考是不是該帶愷回家自己帶了~~





愷愷現在能走能跑能跳,到新地方就會興奮跑來跑去,連去小禾馨打預防針也不例外,幸好有爸爸顧著他,我真是追不上他.....這張有沒有很俏皮!



還是最愛去公園了...跑來跑去還有遛滑梯!










IMG_9103.jpg





IMG_9122.JPG







為了要給他奔跑的空間,平地實在太熱,我們想往山上跑,週末我們一大早就上陽明山(超過早上8點仰德大道就開始管制了),還好小子也是早起的孩子(他通常7點左右就會起床)




那時我還大腹便便,沒法走登山步道,只能去擎天崗大草坪,愷愷跑得好開心哦!



IMG_8878.jpg






我生產的前2天愷愷開始腸胃炎....每天都拉肚子超過十幾次,換尿布洗屁股到手軟,小孩更是可憐,都紅屁股了....但愷愷還是很乖巧,還因此可以一直喝fin電解飲料超開心的!!!












愷愷很喜歡跟音樂唱唱跳跳,之後想幫他報名音樂律動課~~




去生產三天,入住月子中心後第一個週末,愷愷過來住,超想念他的!!!




到新環境又開始興奮跑來跑去,他以為去飯店度假~~~:P




跟爸爸玩得好開心!!!(騎到爸爸背上)




IMG_9047.jpg






小熙留院觀察幾天未出院時,我們帶愷愷去醫院看妹妹及送奶。兄妹同框。






王董...學大人打電腦....




1Y3M22D那天打預防針,量體重10.9kg(66.25%),身高80cm(56.39%),
也還算在前段班,健康就好!!!!^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