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 16:51:17Fiona

寶寶出生以後.....

距5/7生產已經一週了,這個禮拜還是時常回想生產的過程(有沒有這麼自虐啊),

如很多過來人所說,那種椎心的痛感會逐漸忘卻(下次還是默默又生一胎XD),

我確實開始忘記痛感了,但還是記得過程很痛很痛很痛(所以我還是想收工了),

畢竟對我而言實在是個從沒經歷過的奇幻旅程(說真的,從懷孕到生產都是我從沒經歷過的奇幻旅程)~


在懷孕時出生前我確實很無感,幾乎沒有在查詢學習怎麼當媽媽,也沒幫寶寶添購什麼東西(多是恩典牌),那時我關注的只有我自己變化很多的身體狀況,

學習怎麼讓自己孕期過得好一點。


寶寶出生後,在你面前,他會哭、他會動、他會呼吸,突然母愛就湧上來了。

會用寶寶音跟他說話(懷孕時我很少跟肚皮說話的,我覺得那樣好蠢),會想逗他或惡整他(哈哈),

抱著他或親餵時,偶爾會閃過如果寶寶怎麼了之類的惡念頭(社會新聞看太多了),然後就莫名鼻酸眼眶紅,說孩子是父母(尤其是媽媽)的心頭肉,一點都不為過啊….


王小寶剛出生還在醫院時沒有黃疸的問題(我還得意了一下,好健康的孩子!)

直到出生五、六天時,月子中心護理人員及來巡診的小兒科醫師突然跟我說寶寶黃疸指數高,

這二天要照一下光哦。

當時我還真的不知道黃疸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黃疸,有黃疸會怎樣,

小兒醫師說:「你沒發現他臉比較黃嗎?」我還心虛地答:「我真的看不出來也沒發現耶....」

(回答完真的很愧疚,我也太不懂育兒了吧><~)

之後二天小寶就一直長時間要照光了,

連親餵母乳都規定我只能控制在30分鐘以內,盡量不要離光太久。

昨天下午到晚上,更是直接說,為了讓他多照一點,就不推進房讓我餵了,他們瓶餵比較快。

為了小寶好,我當然是同意,

只是連二餐都辦法看到他與他共處,我突然好失落好思念,

直到晚上11點他們同意再讓我親餵一次。

小寶推進來後,看到他餓了哭哭的臉龐,我真的好捨不得....我都快哭了~~~

親餵與他共處的半個鐘頭好珍惜!!!



不管是哭還是笑,還是面無表情,(明明大部分時間都閉著眼在睡覺)

總是覺得自己的寶寶好可愛!!!

只能說母愛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我倒也沒讓愛沖昏了頭,雖然懷孕時有想過以後要不要請育嬰假或留停自己帶小孩,

但理性評估後很清楚知道自己的強項和弱項,

育兒或當家庭主婦絕對不是我所擅長的,雖然愛自己的小孩,但也不是真的熱愛育兒。

在月子中心,寶寶只要長時間哄不睡哭哭,我就會放棄推回嬰兒室讓自己好好休息(月子還是要好好作)。

剛開始抓不到親餵哺乳要領,每3~4小時餵一次母乳都讓我覺得精疲力竭,

若離開月子中心後,照顧寶寶大小事、全日24小時全年無休的工作都落在自己身上,

且沒有月子中心幫忙料理三餐(事實上是五餐)、清潔打掃居住環境等家事時,

更無法想像有多麼忙亂與可怕了~~~


所以我現在很堅定知道放完產假,我要回工作崗位好好工作(懷孕、生小孩及作月子也花了不少錢,突然覺得賺錢很重要),然後珍惜週末假期可以與寶寶相處的時光(搞不好很害怕週末要自己帶小孩XD),盡力在職場與家庭取得平衡點~


寶寶出生了,的確開啟了另一個新人生,目前為止都很順利,非常感恩,我們會加油的!!!!^_^



好難得拍到小寶張開眼睛(其實只是半張眼啦)




穿著防護衣(?)照光的小寶,這幾天好像變瘦了一些(好心疼)....臉沒這麼胖了,其實人家本來就手腳身體都是瘦的,只有臉比較肉肉啦~(媽媽基因強大)


IMG_3838.JPG







Anon 2016-08-10 10:01:48

那個,我就是會一直摸著肚子跟寶寶講話的媽媽耶,很有趣呀!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你很有母愛啊,
生完一定更多!!!!
2016-08-14 15:10:02
(悄悄話) 2016-05-16 09: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