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 12:51:13Fiona

過完5月我要振作!!


整個5月,就這樣悄悄邁向尾聲,
氣候也逐漸傾向溫度高、常有大雷雨的夏季型態,
夏天,輕輕地來了....

我的5月,非常沉悶及低調,
每天都忙得團團轉,公事、私事、家事交雜,
一直處於疲累狀態及低落心情,
提不起動力寫文,再看到幾乎被不知名廣告留言洗版的blog,
更一度想說把blog關了吧,反正我也懶得po文,也沒什麼人在看啊。

這個週末依舊很多事要忙,不過,看到久違的週末陽光,心情好了大半,
我想,我該振作一點,撥些時間整理一下最近的心情吧,
快樂的6月要來了,我要愉快地迎接它~~~

聊一聊最近的事吧,當作我重新復出的練習曲。

5月1日高齡108歲的Beno外公走完人生旅程了,其實很替他開心可以這麼平靜安詳地離開~

去年Beno在美國的小阿姨及2個表弟回台灣,Beno家人聚餐大合照。當時外公還神采奕奕呢。



4月底5月初也有二個大日子,分別是我媽咪的生日及母親節,
我們通常會合併過節或只包1個紅包~

媽咪生日到西堤聚餐


在媽媽家吃蛋糕


還去了一趟高雄,中途在台南吃好吃的豆花。那時瀏海好長好難整理~


安平古堡隨便逛~是要給你們看我的新鞋啦,藍紫色平底豆豆娃娃鞋,好有夏天的fu~






一樣是我的愛牌SONIA, 便宜又好穿!!



鞋底的豆豆據說有減壓功效~


好穿好走好搭,唯一的缺點是楦頭對我的寬腳來說有點窄,下午腳腫時有點擠~下次我還是買圓頭一點的款式較適合我的腳型~



對了,還買了一支造型錶,是韓國牌子Julius,韓貨實在物美價廉啊~~


恩,還有新洋裝...(敗家敗很大哦),某天下班經過阪急剛好有特賣會,買下這件很女神氣質的白色絲質洋裝(日系牌子,但我忘了)~不是很顯瘦,不過我之前減肥有稍微瘦一點,所以比較敢穿淺色洋裝~有沒有很夏天呀~~



那天去高級的艾美寒舍酒店喝喜酒,落地窗真美適合拍照哩~
對了,我終於去剪瀏海了,不然我快被長瀏海搞瘋了!!! 
10公分高的白色涼鞋是去年在美國買的戰利品nine west,好高但好好穿,超過170cm的感覺真好!!!
橘色包包也是去年美國的戰利品kate spade,之前有發文介紹過,容量不大很適合跟老公出門或喝喜酒時背




分享完了一堆戰利品,接著來說說為什麼5月很忙又情緒低落~
所謂很忙當然和工作脫不了關係,
當然因為外公的過世難免有一些訟經法事行程要忙,有時也須請喪假。

適逢5月進入議會部門及總質詢期間,事情真的好多,幾乎都是8:30一到辦公室就開始忙,通常會一路忙到7點過後,萬一隔日有質詢題目都會在8點過後才下班(每天超過10個鐘頭處於緊蹦忙碌狀態真吃不消)。
甚至因為事情太多了,我中午也不想休息持續工作(不然我會更晚下班吧),
所以7、8點下班後、再通勤到家8、9點都好疲累哦,隔日一樣6點多就得起床。

工作忙就算了,因為上面某些長官真的很難搞,每天的工作情緒都很差,
一直在充滿負面情緒的工作環境裡,士氣好低落啊(好多同事很想離職了說)~

工作的不開心確實是讓我處於低氣壓5月的主因之一!!!
不過如同我一開始說的,過完5月我決定要振作起來,
反正工作的不順好像漸漸習慣了,
是我們以前太幸運都遇到好長官,
所以要和不是那麼nice的長官相處變成新挑戰,
面對挑戰就是接招而已,經過這一二個月來的磨練,
我想我漸漸知道怎麼讓自己開心一點了~~~

所以期待6月全新的我吧!!!!


辦公室我的座位某日午后暴雨過後的窗外景色。雨過天青吧!




最後要跟大家報告一件也很值得期待與開心的事,
6月我要去旅行啦!!!!

出發日期就訂在議會總質詢的最後一日6/6(議會結束才能請假,不過我也太迫不及待了吧),
當天就要飛出國,6/16晚上才會回到台灣!!
中間包含2個週末及1個端午節,早去晚回整整11天,我只請了6天假。

我們要去紐約及華盛頓D.C 哦,
非常謝謝總是包容我的任性的Beno(他本來只想去日本),
還有我的好同事(當我的代理人)及好主管(同意讓我請長假去旅行)。

所以最近也忙著安排旅行的事及作功課排行程,
另外下班後的時間都會看英文節目(CNN及TLC)練習英文聽力,
通勤及閒暇都會看CNN文章惡補一下單字及句型。
雖然還是有心理準備,去美國一定還是常鴨子聽雷(去年去就有這種感覺,他們講英文好快,哈),不過旅行而已,也用不到什麼困難的英文啦,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嘻!

5月很燒錢,要繳稅還要支付很貴的美國行旅費,
不過快樂無價!!!!! ^_^






Shanice 2013-05-27 12:47:32

不要關啦~~我有在follow唷!

我也陷在痛苦的五月,職位越高責任越重,覺得"工作本身"的壓力其實低於"人事處理"的壓力呀!
共勉之~~~
跟你不同的是,我已經放假完回來繼續迎接挑戰!

版主回應
呵呵,我想我也需要一個抒發心情及與好朋友交流的管道,
所以我有空還是會繼續update近況的!!!

你說的沒錯,人事處理遠比工作本身困難且有壓力呢,
不過在邁向高階及卓越的領導者,這是必經之路,
一路以來的學習及經驗都會對未來有所助益,
一起加油吧!!!

我忙完5月,也要去度假囉,度假是努力工作的動力!!! 哈哈~
2013-05-29 06:51:37
ping 2013-05-26 16:52:40

有次因為描述公務員工作與生活的一篇文章
我開始定期瀏覽起你的部落格
因為....我也是個公務員
在這個賺錢不易的時代,外界對鐵飯碗的印象總是不好
難得看到同為公務員的你常常分享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所以我有空時總會來看你的文章

不要覺得部落格沒有人在關切
我想一定很有很多和我一樣潛水的觀眾

在我眼裡,
你是少見積極的公務員呢
低潮總會過去的
希望你工作與生活順心
加油加油囉!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哦,超感動的呢,
我會加油的,
也因為寫寫部落格抒發一下心情,
就更有動力往前走囉。

日子沒有想像中那麼糟啦,發洩過後再出發,
一定會保持動力與積極的,謝謝你的祝福!!!
2013-05-26 22:55:29
Irene 2013-05-25 20:47:17

好棒!六月一定會更加美好的!
而且有個令人期待的美國行啊〜
反正工作就是這麼一回事
還是要練習找到讓自己開心的方法yo

版主回應
真的!! 練習找到讓自己開心的方法很重要,我們都要加油哦!!!
我也很期待我6月的美國行,
耶耶耶!!!
2013-05-26 22: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