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11 15:55:28尚未設定

~她~(上)

昨晚跟一位許久未見的高中死黨喝咖啡。

雖說死黨但因為她工作關係,常要調換工作地點因此甚少聯絡。
中間又歷經我變更手機號碼再加上又記錯她電話號碼的窘境,
因此一直苦無機會敆舊。

我跟另位也是高中時期的死黨Le一同赴約,本來還要帶Le的小晴晴去的,
但Le嫌麻煩而我怕吵。不然Jean一定是很希望看到小朋友也一塊去的,她一向對小孩子很有辦法也很有愛心。

遲了5分鐘到咖啡館,原因無它...時間全花在親情倫理大悲劇上!
每次約Le一同外出我總要跟她二個小鬼大戰一翻,由我扮演拐走她母親大人的壞阿姨角色。

看著她們一人一邊用小手拉著Le的衣角,心裡真是一陣不捨,感覺自己像個大壞蛋似的! [帶她們一塊去吧] 話快脫口而出,但隱忍著。我知道Le的處境和委屈---每天面對著無能的丈夫、嘮叨的母親和二個小孩的哭鬧。
經濟的壓力以及對婚姻的無奈讓她形容枯槁。

我感覺她想暫時放鬆一下,喘口氣。還記得約她出門喝咖啡時她那略顯興奮的語調,彷佛是心靈想得到解放的求救呼喚!

狠下心,試著不去看小朋友哭喊的叫聲!我牙一咬催著油門快速揚長而去!

Jean很準時。我們抵達的時候看到她大感意外,因為她以前是遲到大王。
原已有要等她一會兒的心裡準備!

看她搖曳生姿緩緩向我們走來,飄柔的長髮隨風款擺。優雅的體態,精緻的臉蛋,整體無懈可擊。風釆迷人。

[唔~~完美!]我在心裡忍不住為她喝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