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01:50:54菲歐娜

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


圖片來自:沙鹿光田長青院區藝展

 

 

生命教育雜記分享2

 

今天看完了影片中的寶寶,我覺得很有趣。

我笑了(謝謝您讓我開心的笑了!)

,因為那個寶寶太聰明爸爸太笨,還是兩人都聰明祇是解讀不同?

果然寶寶還是需要媽媽。只有媽媽的乳房和心跳聲音能讓寶寶溫暖舒適,媽媽的擁抱能讓寶寶覺得安心。

        父親因為不是最長時間照顧寶寶的人,怎麼瞭解寶寶的需求?所以有一天如果我有幸可以有一個寶寶我希望親自哺乳,留職停薪照料寶寶也在所不惜。因為愛的結晶更值得我保護和愛惜。唯有生命能繼承愛的意志,唯有愛的意志能完全生命。我們人類並不完美,越是在窮困險峻的地方越需要救贖和愛,於是有了宗教信仰,但其實那是一個白色的謊。世界上沒有神,但是確實有外星生物,我的誠實很微小,我的勇氣是捐贈我的器官。我不能為國捐軀,但我願意捐出我所能的。我不想被人說是米蟲,也不想被認為沒經驗紙上談兵。

        我去醫院服務的時間不常,但我看見過醫院的生老病死,我住過杜鵑窩只因為父親的一巴掌。平時父親是很寶貝我,他從前會開玩笑說我是他的命根子,期望很高因為希望我成材,我知道他們晚年要靠我養家,因為兩岸若統一父親遺留的根本不夠養護母親和叔叔遺留下的妹妹還有精神障礙的叔叔。

        我的家境不如表面我的打扮,我祇是不知道自己甚麼時候死,每天都希望自己美麗,既然生不能如夏天開的花朵豔麗,至少死的時候要像秋天的桂花樹有點名是芳香的。我妹妹救生在八月蝴蝶黃的時候,想到這裡我的髮又白了幾縷,因為多情的人注定要身心都留下的傷疤。我的臉上那痕跡竟然是妹妹給的,只為了一張椅子。我跟父親哭訴我被妹妹打(因為打不過就乾脆不反抗),結果我父親嚴厲的處罰妹妹,我和妹妹從此有了心結。但她是我唯一親生的妹妹,我把沒有發表的作品放家裡,雖然沒有政治議題性可以吵話題,但就是我的愛情觀點和對藝術品和音樂的鑑賞心得。留給她做紀念,如果我成名,那遺作的版權費可以給她當嫁妝或者子女教養費,如果我開刀不幸失敗,父親有幫我保險,我希望受益人填 給媽媽或妹妹。因為,他們是我的家人我的愛。他們需要錢才能延續我們家的命脈。

        也許我的遺傳變異,最後會被當成標本處理,但求是我的腦波停止了,心電圖也沒有反應,磁反應也停止再進行解剖。我希望被人道的對待,因為我也是人類。我祇是身體不知道是病變或者怎麼了。

        夜深了!我的書寫沒有華麗的駢文,我也不是那個屈原,祇是剛好生在端午前,我就快閉上我的眼簾,不會有人看見我哭泣的臉,很多話語豈止是兩三言。

 

我把詩句寫在:新豐

天橋下的一家店,有空找師母去吃飯。送她康乃馨,因為一個好男人是因為有第二個母親---老婆所培養的。

所有的馬有天會變成老媽子,然後變成老婆子。又變成泥土裡的種子。

我支持樹葬(瑪雅),海葬(希臘),天葬(西藏)。讓身體回歸自然。

我選海葬,因為水循環會帶著我的靈魂,環遊全世界。

守(手)。護。我。的。愛。

Without love, live become evil!

I would rather to believe tomorrow will be better!

 

今晚寫雜記的時候,雨開始滴滴答答,話開始圈圈點點。

這雜記有多少錯字,身為中英文兼備的您可以挑出。

但謹記,字眼是心的符號。但會有不同的解讀,被賦予不同的意義

黑板上的字跡您會認得?那是我寫的卻是您幫我擦的,謝謝您。

天亮了。鳴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