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00:12:49菲歐娜

男人的處女情結

今天看 大學生了沒 這個節目 討論處女情結這個問題
我覺得大家的意見都不錯
不過我想知道 大家婚前性行為有什麼想法?

我個人接受不到全壘的安全性行為
因為對我來說 我希望性愛在安全的狀況醞釀成熟
也覺得女性應該適度保護自己
沒有承諾的性愛 有時候只是一種發洩和激情的需求
全程的性愛應該要有承諾作為基礎
真正的愛除了激情和親密更需要信任和承諾

雖然婚姻不保障愛情
但是婚姻保障彼此的基本權利和社會契約中的家庭功能


我個人覺得婚前性行為應該是發生在雙方相愛而且是成熟自主的個體
而且對於婚姻已經有計畫性 或者懂得避孕或者能承擔懷孕的結果

我覺得男人不該對於女性的貞操和自己的貞操有雙重的標準
甚至用權力建構不公平的社會條件壓迫女性
例如:中東鞭打一位被輪暴的女性 因為她沒有守住貞操
不能用處女或者非處女來判斷一個女性的道德和人格
更要尊重人人都有不同的性向選擇
要尊重同志或者雙性戀朋友的自主權

否則就是忽略人權
畢竟性本身也是人生存的基本需求
人各有所好

我們教育不應該讓孩子對於性有罪惡感
對於性別研究我們還有許多要探索的
性不僅僅是欲望的展現
也是一種個人價值的判斷和生命延續的實踐
更是分享親密和愛的其中一種方式


試問諸位有處女情結的朋友們
如果你在婚後才發現自己的丈夫性無能該怎麼處理?
或者你在婚後才發現自己老婆其實有很多性伴侶 她是後天的處女?
或者她透過其他的方式性交?

娶到處女不等於她在婚後一定會一輩子只有你一個男人
男人想要處女是因為對自己的性能力和性器官沒有自信
有閹割焦慮

女人守住貞操的原因是因為被灌輸和教育必須壓抑情慾
而且如果失去貞操將會受到社會的苛責(不名譽)或者有懷孕的風險

我們的社會總是鼓勵男性對於性多方的探索 甚至男性之間會比較性經驗以為風光 誇耀自己的性器官
卻把女性性行為甚至生理期污名化
認為女性必須沒有慾望才是純潔的小紅帽

這是非常不公平的

甚至女性經常在廣告中被物化和消費
所以車展和電腦展甚至選舉還有婚喪喜慶都有辣妹助陣
當女性的身體不屬於自己 她的人權在哪裡?

我不鼓勵濫交或是婚前性行為發生
但是我反對男性的處女情結
因為男人一面瘋狂製造非處女 卻要娶處女當妻子
而台灣嚴重的男女失衡 加上台灣女性受高等教育後經濟獨立 思想進步
台灣男人根本娶不起 只好找外籍新娘 還要求一定要處女
好像女性只是家裡的佣人和生育工具
這種落後的沙文思想竟然出現在進步民主的台灣
我們的台灣究竟怎麼了?

看完這篇文章的人 可以回應我ㄧ些意見嗎?
我想知道我該如何教育下一代?
也想知道我的想法和你能有什麼樣的激盪?
如果我們的社會允許男性在婚前有全程的性行為
女性為什麼會受到這麼多不公平的待遇?
處女膜的作用和價值是什麼?
男人要的是什麼?
女人呢?


日本藤素 2020-02-24 15:12:32

很讚的分享~~

小塔 2014-06-05 16:00:43

我個人就是處女情節,雖然我不是高富帥也沒交過女朋友,但是我心裡最大的願望就是第一個女朋友他能把第一次給我,然而我也能跟她生活一輩子,雖然期望歸期望但是潮流並不是站在我這邊的,我只能說:「我不會因為未來老婆不是處女而不愛她,卻會因為未來的老婆是處女而更愛她」.
我今天也23歲了,我並不是長的奇形怪狀也不是不求上進才交不女朋友,而是身邊所見的都不是自己期望的,當然我說的並不是外貌,處女的確不等於純潔但卻是一個評斷的標準,我本身就是處男,所以我會要求處女我認為這樣一點都不過份,的確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直得去珍惜直得去愛的地方,但是說不在乎是不可能的,當我不是處男的時候,我自然不會苛責另一半必須是處女,就算社會的觀感站在非處女的這邊,卻不會說服睡在你旁邊的那位在乎的男人,會在意的還是會在意,世界上像我這樣的男人一定很多,我沒罪惡感,每個人的擇偶條件本來就不一樣.就算社會觀走向了非處女,但是也只是壓抑著還是在乎的人,最終也可能敲碎一段感情或者婚姻,不如自己潔身自愛,就跟版主一樣約法三章,雖然真愛仍然存在,卻也是可能因為一些事情而不怎麼完美對吧?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分享,我想很多時候這是一種個人愛情觀的判準,沒有絕對的是非,只有你愛一個人有多深,深到可以包容多少。
還有我覺得生命中每個第一次都很珍貴,一定要珍重第一次。
第一次會影響到往後很多生命經驗,就如同人們在選擇伴侶的時候不自覺會選擇和初戀對象相仿的人。我希望我自己的第一次也可以給攜手走一生的人。至今我和交往五年的男友都還是堅持把最美的留到最後。
2014-06-07 00:53:22
處男 2013-09-24 04:59:25

我個人覺的 要求別人是處女或處男 前提之下是自已也同樣的守身 我想這樣就無爭議了吧
非處男要求要處女是完全的大男人主義而以
難道珍惜第一次也錯了嗎?
難道把第一次留給最值得的人也錯了嗎?
不了解為何談到處女這事多數人只會反應物化女性?
怎麼不說是社會道德淪喪? 破罐子破摔?
我想在亞洲應該很少有父母會鼓勵成年的小孩多跟幾個對象發生關係吧?

版主回應
您的說法看起來很公平。能夠堅持不隨便的男人真的是稀世珍寶,能夠當然值得遇到好的女生。版主也覺得婚前最好還是要相互尊重,我很幸運遇到的對象都很尊重我們之間約法三章。我也認為,第一次還是要留給值得攜手一生的人,能夠承諾幸福的人。我寫文章針對的是父權思想荼毒女性。社會道德淪喪背後的黑手就是父權思想迂腐。我相信還是有很多很自重很有責任心的好男人,懂得尊重女性,也懂得珍惜真正的好女生。 2013-11-06 0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