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8 10:34:13finfin

JUDGE JUDY

美國有一個節目很有意思,它叫做”JUDGE JUDY”。節目全場在法庭之內進行,主持人就是法官,她的名字叫做Judy。整個節目就是把法官裁決訴訟的整個經過活生生的放送給全國觀眾看,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每一個案件裡面。原告(plaintiff)和被告(defendant)陳訴整個案情經過和各自對案情的說法,法官Judy再根據她的智慧來裁決。觀眾就好像人待在家卻可以看到法庭上發生的種種案件。

第一次看到這一個節目時,我還懷疑這是不是只是虛構的電視節目,後來才問美國人,他們跟我說那是real case, real people. 不過,看來看去,都是民事訴訟案件,沒有比較嚴重的刑事案件。雖然如此,看到美國人眾上法庭的大大小小理由,也是挺有意思的。有時候,Judy還會嚇唬有說謊話嫌疑的民眾,還有有時對於因為自己不注意而讓人有機可乘的民眾小小的嘲諷一下,偶而和旁邊的警衛耍耍寶,我想她的personality和機智也是這個節目的一大賣點吧!

不過,我跟GEO都很疑惑,究竟為什麼美國民眾願意上這個節目? 上這個節目,我想應該要兩造雙方都同意才行吧! 為什麼有人願意把自己的醜事在全國觀眾面前揭露? 尤其是那些必定會輸的被告,他們明知道自己勝算不大,卻願意上節目把自己的臉曝光在全國觀眾的面前,這樣不會很丟臉嗎? 難道上節目有酬勞嗎? 這個問題到目前還是無解當中………

有興趣想多知道JUDGE JUDY這個節目的人可以連結到下列網址:
http://www.judgejudy.com/home/home.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