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 23:25:47理想與世界

本月大事總輯

這次由於 我太懶 很久很久 沒有打新文了

發生了很多事 為了不讓大家只看到第一篇而忽略了其他的

我把所有大事分段 合寫在這一篇裡
自從班紀第一週過後 下了一整個禮拜的雨

冠軍賽也順勢推到了段考之後

而第二次段考呢~由於我想把物理和化學也拼起來

使得原本花在國文和英文的時間縮減

數學更是連看都不看了

結果考試成績果然驚人

”慘不忍睹”~~物理化學不能到頂端

國文英文離高標有一段差距 數學更只有接近班平均

使得這次我的名次非常難看


總是太晚準備? 每次準備了一週卻只能拿到心灰意冷的戰果

或許得多花心思 多花時間去研讀

只是說是一回事~人家讀書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而我~力有餘而心不足

成績考差雖然不是完全地失敗

但總不能一直這樣失敗下去

關於段考 只能說 要再下點工夫 力求突破~~
4/20

社遊社遊~~

延平愛演社(戲劇社) 和延平康輔社合辦的社遊

我雖然剛進愛演社沒有多久 不過社遊還是來了

我們班上在康輔社的社員也算多 所以大家都還算熟悉~

早上九點 到了捷運圓山站 與大家碰面


人都集合好後我們到了圓山那兒的兒童育樂中心~

好天真的一片淨土!! 兒時記憶擁上心頭~

裡面的廣場 我們在小組競賽

自我介紹 節奏遊戲 心電感應等等 起鬨 叫囂 尖叫

盡力地為小隊拿分~

而我們在這部分得到了第一名~


而第二段 支援前線~~

一會兒拿1元銅板 鞋帶 不同色的襪子~一堆

搞得我們暈頭轉向 害我們的第一名飛了

第三段 名稱我不記得了 不過~~要畫畫!!

說到畫畫~~我比誰都快地 消失在人群中(美術白痴)

隊友們奮力地畫 以及盡力地說服裁判

只是 別隊有畫畫的”神手” 我們徹底地輸掉了這一關

還有最後的 電話號碼 轉圈圈大賽

話說要撥號 所以要鑽洞~~

延平電話 八碼 轉多久~~有小組最快25秒

有腦子的人就知道那是在作弊

而且只要一組完成開始鼓譟 其他的組別就跟著起鬨

所以最後形成了作弊大賽~~

延平人真是的 考試愛作弊就算了 連這種大地遊戲都要~~

實在悲哀~不過大地遊戲的重點並不是勝負 而是玩的盡不盡興

老實說 康輔社的人真的很多鬼點子 而我們愛演社的 也樂在其中~


到了中午 天氣變的很熱 很快地發了便當 在那小歇一下

之後開始下午的行程~~

要去玩遊樂設施~~什麼年代了?

不過並不是這麼簡單 有很多障礙等著~~哈哈

我們黑隊的第一關 終極密碼~~

猜數字嘛 猜中就 game over~兩隊看誰最後出局的少 就能蓋到比較多印章

結果 我們這隊的人都神經病~~怎麼猜怎麼中!!

一連出局了五個~被徹底地擊敗了

別人的印章都好多 我們的第一關實在是太傷了

後來的關還有很多 有在咖啡杯上玩比手畫腳

有在旋轉椅上穩住粉筆 還有一些測驗英文能力的競賽

其中最值得提起的 我們的最後一關~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顧名思義 有馬 坐在上面設施啟動後會旋轉

而裡面有兩個圓形的桶子 就像咖啡杯一樣

中間還有旋轉盤 可以加快桶子自轉的速度

而這關的任務 兩隊各派一人去桶子上唱歌

還要另派一人到對方的桶子裡面 轉~~整對方唱歌的人

而我們的柏凱~~ 哈哈 ~看對方那學長~

黑臉上去被轉成白臉下來 實在經典~~哈哈 笑到肚子超痛的啦


最後 閉幕式 我們得總得分~~第四名(共六名)

還算OK啦 終極密碼我們敗的太慘

今天的社遊也在下午五點收尾

學長姐們的超憨舞蹈 讓全場充滿了歡笑

最後大家拍照留念 相互道別 結束了~低能而充實的一天
4/24 延平中學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動 螢光樂曲

簡單來講~就是音樂會 由延平的管弦樂團 高國中部合唱團構成


演出的節目~很多 我不一一介紹了

令我比較有印象的 就是管絃樂團的那首 ”流浪者之歌”

那個小提琴的solo 簡直太神~神到離譜

短短五六秒拉了好幾段音階

又在那最尖銳的高音裡 把歌曲的震撼力帶出來~ 實在是太讚了

再者就是”馬林巴重奏”~~木琴的演出

一個男生一個女生 手裡總共拿著四枝棒子 演奏”大黃蜂”~~~

就看那兩個人瞻前顧後 一會兒從左繞到右 還甚至轉到對面去

一台小小的木琴對兩個人而言實在很擠

而他們不斷的移動位置 又同時演奏 這點著實令人驚歎

另外 國中部女生合唱團下半場的演出 ”歌舞青春”

這個節目倒是非常正點~怎麼說呢

她們換上了和原劇歌舞青春一樣的服裝

然後在唱歌的技巧上也不輸原本的主唱

在副歌與非副歌的地方劃分明顯 把青春的活力徹底展現

雖說他們都只是國中生而已 但表現卻不輸我們的高中部~正點

以及最後的管弦樂團 一連串的演出~ ”神鬼奇航”當然是主軸

還有後來跟合唱團合演的”Time to say goodbye”

中間還穿插著”天王天后”們的演出

讓這個壓軸的節目增添了不少梗~~

最後的演出非常犀利 全場歡聲雷動

螢光樂曲也在此課畫下句點


事後我去找毛毛 找他拿回重要的東西

後來我 毛毛 和拳王一起搭著他爸的車載我們回家~

整場演出大體上算是精采 但仍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而我們台下的人 看他們演出倒看的輕鬆 誰知道他們在台上有多慎重

一場好的音樂會 在準備的過程需要格外的認真

再觀眾面前要呈現的僅是那最好的一面

螢光樂曲~總結是還不錯 明年值得再來

希望明年能有更好的表現 帶給我們更多震撼~
說到社團活動~ 上學期我犯了一個可怕的錯誤

進了愚蠢的演辯社 在那裡虛度了一個學期 什麼事都沒做

而這學期我轉到了愛演社~ 所謂的戲劇社去

寒假輔導的時候 愛演社所演出的”是啊!我喜歡你”在校內轟動一時

而那次我只是回教室拿個眼鏡 竟然就沒票了~有這麼搶手嗎?

從同學口中得知演得很讚~心中一直覺得很遺憾

所以 毅然決然地 我加入這個社群 一同感受演戲的魅力所在


當時加入時 社長跟我們寒喧了一陣 之後就開始有課程~

何謂表演? 什麼樣的表現算是表演? ”生活中什麼不是表演呢?” 老師回問

所以說 我們生活中的一舉一動 都會給別人不同的感受

而我們如何把動作經過修飾 誇大 以及與他人的配合 讓人感受更深

這就是愛演社的課程裡的主軸~


不進入一個社團之前 不會知道裡面在幹什麼 就如我進演辯社一樣

老師叫我們做的那些表演對我們而言都很有難度

除了社長和幾個重要幹部外 沒多少人敢站上台去演

分手擂台 比手畫腳等等都是之前我們所做過的

而最近這個奇怪的活動~名稱我不知道 只知道 每個人只有”一句台詞”


那句台詞是固定的 一組七人 站上去只能念老師分配給你的那句

而且不能事先透露~

結果一站上台 就開始”遊走”~ ”繞著台上走 填滿整個空間”老師這樣說

一會兒加快腳步 或放慢 最後動作停下來排成一個圓

”假想 你隔壁的人偷走了你早上遺失的2000元”老師說

然後要我們把自己的台詞對”任何一個人”說(圓圈內)

1號 阿彬 跟我站對邊 看著我直接說”你這個賤人”

我把目標轉移到旁邊的BJ 說”吊死他”~~ 他也對著對面的社長說”用燒的”

社長指著另外一個人說:”你什麼都不懂” 他又回指我說”你有罪”

我又把”吊死他”這三個字對著別人說 繼續傳了下去

七個人的台詞都帶有很激烈的情緒在裡面 我們繼續念到一半

老師又叫我們開始遊走~~ 此時的情緒是憤怒的

”把腳步加快 剛剛跟人家吵了一架 心情該怎麼詮釋” 老師又說

遊走過程東晃西晃 只是把腳步加快 一步步走穩 就已能感受到那憤怒的情緒

”接下來遊走過程中 只要你和任何一人面對面 就把你的台詞說出來”老師說

而又開始了~”你去死” ”甘我屁事” ”你有罪” ”你這個賤人” ”用燒的”~~~

氣氛整個又怒起來~~這樣的過程非常累 看到人就要講 而且不知為何而講

”2號退場” ”5號退場” ”6號退場” ”1號退場”老師逐一說

最後台上僅剩三個人~~”用燒的” ”你有罪” ”你什麼都不懂” 三句話反覆出現

最後還要我們所有人都上去對著社長說自己的台詞

社長被六K一 只是一直說著”你什麼都不懂”

當六個人的音量很大時 突然~”2號退場” ”5號退場” ”6號退場”... 老師又說

全場又剩三個 聲音突然小聲了一點 但後來又漸漸大聲起來~~

”OK 你們表現的不錯 請台下掌聲鼓勵鼓勵”~~老師又說


看了前面這段的各位 誰能告訴我這一段到底在幹麻?

老師說這是一部很有名的劇本叫做”鎔爐”

指的是當年東歐那裡的人認為女巫是會作法的妖魔 是不好的東西

所以只要看到女巫就會把她們殺掉 其中”用燒的”是比較普遍的

然後就沒再說了 說的是後來的部分

叫台上的人逐一退場是為了讓我們在人數變少時仍能保持出音量

很多演員在台上一看演員少了就會放低音量 但這是錯的

老師這部分是為了增強我們在場上對於氣氛的磨合~

其他的沒多說 就下課了(這是5/2發生的事)


社團的上課內容老實說有點怪 但起碼亂中有序

很快地就要開演新戲 所有的成員都準備著

台前幕後大不同 我們如何去定位自己在劇中所擔任的角色

從下學期開始到現在 在社團這麼久了 終於要開始演戲

願這次的演出成果也能像上學期他們 一樣成功

上一篇:嶄新的2008

下一篇:隧道

你社長 2008-06-05 20:42:26

哈~你打的好詳細喔!加油加油~你會有一番作為的!

版主回應
謝謝社長的肯定
愛演社真的是個很棒的社團
能融入這個社群的感覺~超讚的啦
2008-06-05 21:52:47
琉璃 2008-05-16 01:08:14

玩的很hight唄~
怪不得自己都在怨嘆段考成績!
人家建中生玩歸玩,
但還是天天在準備段考的說,
不過青春不留白〈有沒有變黑呀〉,
祝你不要當學弟囉!
我好壞心喔!
尖笑及自責ing

版主回應
段考去死~延平四次段考慘無人道
考試之外的一切 非常正點 有梗~~
生活中總要有快樂與痛苦互相轉換
才不會入芝蘭之室 久而不聞其香是吧
2008-05-16 14: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