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04:13:58Fincher

Not that Evil

遑論Interpol的首發專輯讓人多麼驚艷

樂迷引頸期待的第二章專輯Antics

卻在評價上被打了折扣

很多blog樂評唱衰它

大多數認為他們進步幅度有限

吉他永遠是那不二刷法

也有人說首張單曲slow hands過於平凡

等等等...

到目前為止 評論同意有好過上一張的

竟然半個也沒有?! (至少我隨機抽樣的review都沒有)

所以 我希望接下來的意見

能夠爭取幾張聲援Antics的同情票



的確 當時看完首支MV的當下

我的反應 就像打了個無聊的哈欠

說失望不至於 沒有丁點驚喜倒是真的

於是開始不抱期待有好一陣子

不過情勢在某天

尋找他們網路EP載點的同時

發生了尚可稱為逆轉的情況

我無意下載到了後來會發的第二首單曲Evil

前奏強襲的bass 就像偶然在街上

看到那雙不可多得的勻稱小腿那樣驚艷

我承認一個團 只要有很強的前導bass貫穿全團

忍不住就會給它多加幾分

就像主唱很帥或很美的道理是一樣


於是我有了Evil一首好歌

好到足以說服我去買下專輯時

接下來的動作就是把歌丟到iPod裡

等哪天腦袋放空

再接上耳機灌到腦裡


之前看了一些樂評慘澹修理過Antics後

其實我也不敢抱多少期待

但專輯既然買了

也不得不戒慎恐懼播放起來

首輪大致play一遍之後

頗有正中那些樂評下懷的感覺

因為我們內心伏筆都知道

Turn On the Bright Lights的確是很屌的專輯

特別是以首發團來說 正是如此

【 愛之深 責之切 】

是我們檢視Antics所持的態度

在大致略過每首歌之後

我腦中只盤旋著 那好聽的Evil

足以放進年終Top 10 Singles的Evil

MV是古怪噁爛泥偶人扮演的Evil

帥bass手把位放超低所彈的Evil


就這樣 我忽略了Antics好幾個星期


回去聽首張專輯

到後來讓兩張混著聽

耐操的好歌總算給它磨出來了

首先是Narc ( 曲目三 )

招牌吉他刷法大展神威

bass的忽隱忽現

聽了就是耳朵有那種被旋律帶著走的爽度

然後跳到曲目四

Take You On a Cruise (帶你到湯姆克魯斯上面?)

副歌的吉他又是另一種爽度的體驗

甚至爽到會有畫面出來想拍支MV做交代

後段drum & bass的搭配收尾也挺漂亮


於是我總算湊了三首好歌

對一張上得了台面的專輯來說已經足夠

除了後段曲目較弱之外

基本上單張放或兩張曲目混著放都是很OK的

我不會否認第一張較為出色的事實

也不管還有多少人 願意為那不二吉他tone守舊

這次Antics所展現的誠意 我願意照單全收


(另外也可以聽聽C’mere & 序曲Next Exit 基本上沒有一首歌會讓人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