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8 17:17:49幽魂

片段的思考

今天在回公司的路上,隱約在腦中構思了一個有趣的故事。只是我現在怎麼也想不起,這「有趣的情節」到底是怎麼回事?
是因為故事節奏有趣?還是人物還是對白還是一貫的只是我自己認為的有趣。

昨天在捷運上面,有個女人對著我微笑,我開始懷疑,我會不會是社會版上面,被某位女性誤認為是其變心的愛人,然後手持尖刀或是尖銳的髮簪,狠狠的刺進我的頸動脈,任其腥紅的血液噴灑在捷運的第三節車廂。不過,我的思緒是多餘的,我還好好的活在現在?
我開始思考什麼事情才是真實的?或是語言的共構性?

你認識某個人嗎?就是那個蓄著鬍子,但是頭髮花白的男子。問題是「認識」到底什麼才是達到社會上所認定的「認識」?
如果在某天社會版上面出現,自己的國中老師,那個人人都認識且稱道的慈祥老婦,原來是個變態虐童姦殺犯;或是就坐在隔壁,每天早上來上班會跟你打招呼的那個帶著金邊眼鏡的斯文男子,已婚育有二子,沒有政治偏好的溫吞領薪族,有個幸福美滿但是偶爾吵架的家庭,卻出現載油桶開車衝撞總統府的新聞。
你確定你真的認識你身邊的每個人?還是只是你自以為認識?

我跟我老婆即將結婚之前,家裡問我到底老婆的父母以何營生?
這是個好問題,我根本不知道,我也從來沒有問過我老婆,於是這樣子就準備決定終身大事。是我過於草率嗎?還是我根本不關心我老婆?還是....即是問了也無濟於事?


如果你愛我,你要用你的一生來愛我。
如果愛情這麼簡單,就好了。

上一篇:小小的意見

如小萍 2008-03-31 20:55:36

就是這麼簡單。
所以,當今年上台北被黃小允老爸逼婚時,
也就很賊的丟回到他兒子身上 XDDD

咪妮卡 2007-02-07 21:46:35

是阿~

如果愛可以這麼簡單
該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