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13:16:58幽魂

小小的意見

如果可以讓你有一個機會,可以讓你回到從前,你會選擇哪個時間?
這是今天在一個朋友處,看到的標題,當然他裡面寫了很多時間點以及那些時間點的意義。
會想回到從前某個時間點的人,大部分都是對那個時間點有些遺憾。有的是遺憾現在的狀況沒有當時那的黃金時光好,有的則是遺憾「當時要是...,就好了...」。
人在一生中都會有些遺憾或是回憶,當然我也是人的一種,這是難免的。
但是我並不想回到過去....
並不是我的心臟特別強壯,或是現在很快活,或是以前的日子毫無可取。若是要我說以前的光輝日子,我可以滔滔說上幾天幾夜,這豐功偉業,但是又如何?即便回到過去,我也不確定這所謂的豐功偉業是不是剛好就在那個剎那終止,或是突然過一天之後就從天堂掉到地獄?或是....有種種的可能。
我的人生也充滿的遺憾,也對過去充滿的眷戀。

套我常說的口頭禪「那又如何?」
是的,那又如何?

現在我是因為過去的我的累積,我沒有特別滿意現在的生活,但是對於現在的生活也沒有太大的不滿,而過去的,就是過去的。
是一個記憶或是一個蓄積的能量,如此而已。

我相信天命。我相信這過去的種種都是為了成就我現在的模樣,不論好壞。
所以我必須去感謝老天沒有把我趕盡殺絕而且給了我一個記性不好的大腦,讓我蓄積了這麼多的能量以及放棄那麼多不必要的累贅,讓我變成現在自己滿意的樣子。
現在就很好了,我不知道我的未來會不會變糟,我知道我的過去已經是不能變更的。何必去執著那些是不能變更或是更改的東西,也不用去想盡一切辦法去變更或是挽回已經成就的事實,那只會讓自己很累很累很累,然而累完了卻不一定能夠達到自己的要求。
我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是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接受,只是我是這麼活著。駝鳥也好,灑脫也好。
過著自己的生活。

不喜歡去干擾別人的生活,也不喜歡給別人建議,因為我即便努力很多,然而狗依舊改不了吃屎,有自殺習慣的還是會去死,牛牽到北極就不是牛了,會變成食物。

上一篇:自述

下一篇:片段的思考

2006-07-19 14:09:27

我想我也不會想回到過去的某個時間去改變什麼吧!如你所言過去已是既成事實,回去了,那又如何?珍惜現在,創造未來,有好多事要忙呢!那有時間回到過去啊!
不過,如果真的可以回到過去的話,我只想去北宋見見蘇東坡吧^^

版主回應
這個願望可以達成,明天請來我家,使用書桌的時光機.... 2006-07-24 13: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