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19:11:46幽魂

味噌汁

在台北的某家昂貴超市裡面,買了家裡匱乏已久的「赤(八丁)味噌」、「白味噌」,原是打算來做睽違已久豬肉味噌湯,但是後來因為最近氣溫實在是高居不下,連廚房都不願意看我,我只好放棄原來的堅持,隨便煮煮野菜味噌湯。

正常尺寸的白蘿蔔半條及紅蘿蔔1/4條,洗淨切片備用。
正常尺寸的高麗菜1/4至1/6,洗淨切大約3~4公分見方,備用。
牛蒡大約10公分,洗淨去皮切絲備用。
生香菇4朵,洗淨切四半備用。乾香菇只要兩朵就好了,因為味道會太重。
三角型油豆腐,但是是那種裡頭沒有豆腐的那種....好像是叫做....豆包吧...10~12個,洗淨切半,備用。
紅白味噌,紅二白一的比例,大約飯碗半碗+1/4碗,加熱水調開。
水1/4鍋,及昆布一條,小魚乾若干,柴魚片若干同時加入,至水滾,上述物質撈出。加入其他所有的東西,加米酒或是清酒,或是冰箱有喝剩的吟釀也可以。加一點點的味淋,一點點的日式醬油。
這鍋湯是一家四口可以喝兩餐的分量....哈哈哈哈哈....若要少,請自行酌減。


慢慢調整味道,這才是重點。
要到自己適合的味道。多簡單啊....只是天氣好熱啊....我實在沒有動力進去廚房,除非裡面有冷氣....

上一篇: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