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8 12:01:18幽魂

說工作

工作只是工作。一個維持我的色身正常運作的活動。
沒有所謂的喜歡或是不喜歡,只有輕鬆或是不輕鬆。

喜歡的我會讓它單純的成為我的嗜好或事我的休閒。
不喜歡的我會讓它成為我生命中被排除的事物。

不要讓工作影響自己的生活,可以在工作上面表現出自己是盡心盡力,而實際上也是盡心盡力,在卸除工作之後,就是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別把一件事情跟另一件事情連結,這樣可能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助益,但是相反的也會有意外的阻力出現。對我而言,這是件愚笨的事情。

為了愛情所以去學什麼東西,或是為了什麼東西而去當作從事什麼的動力。
萬一「因」消失了,還要繼續去從事這未完成的「果」嗎?把事情單純化,這或許就是我想說的。

為了維持色身的正常運作,所以必須去工作。
為了讓自己的知識成長以及興趣,所以去買書來看。
為了讓自己高興,所以喝酒、抽煙斗、作愛、找美食。
為了維持自己的年輕,所以保持快樂。

不要讓自己變得複雜,單純的去相信每個人。但是同時我根本不相信人。
這相信與不相信之間的空間就很大。

上一篇:討厭自己

下一篇:味噌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