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5 23:10:35Filmbug

硬殼

和她分手後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到了這樣一個問題:
人的一生中,究竟會遇到多少讓人心動的對象?
而在這些人當中,又有多少人能和自己的心靈相通呢?

不管是誰,我想人數應該都不會太多才對。對於一個在沒有愛情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來說,他根本無法學到如何該去表達愛情。光是靠想像和揣摩是不夠的。難道是我自己欠缺某種東西,所以才無法和對方溝通嗎?還是我有一個硬殼般的東西,只有少數人才能穿過?每個人多少都有點雙重人格或是多重人格,在堅強的外表下,往往藏著一顆柔軟的心。我其實不算爽朗的人,每每開懷大笑之後,常常容易陷入一種莫名的惆悵,或甚至掉進一種重複回憶的泥淖之中。現在擁有的短暫的快樂是來自從前的痛苦,我的內心產生了這樣的不安……所謂「共藏多少意、不語兩相知」的境界一直是我所嚮往的。然而,兩個來自不同出身環境、成長背景、獨立個性的個體,終究是很難找到與自己極其MATCH的伴侶。傳說中的希臘神話,人都有兩顆頭、四隻手腳,直到有一天忿怒的天神用閃電將人類一劈為二,自始我們終其一生都在尋覓那個曾經屬於「原來自我」的另外一半。

終究我不是她最後遇見的那個人。但是無論如何,對於每一個曾經加入、離開我生命之中的人而言,我永遠記得曾經在一起的美好,現在這個時間點也許還感覺不那麼深,然而隨著光陰的流轉,一定會有這麼一天,我會不自覺地想起那段美好的青春。




Filmbug, 2005

Sp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