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2 01:18:32兔子安

劍橋一日遊@16.02.05

耐不住生日前的寂寞, 決定跟穎姐到劍橋一遊. 我們一行四人,早上8時多出發. 車程不算久,才1小時15分鐘, 來回火車票卻要£17.
究竟劍橋是不是如徐志摩所說的令人感動呢? 是不是如旅遊書所載的動人呢? 我期待.
第一次衝出倫敦,在個多小時的車程裡,不斷拍照. 窗外的景致和乘直通車回鄉差不多. 都是樹呀,草呀,小屋呀. 不過這裡的樹都是禿枝,草卻是青青的,小屋是English style.
在火車站步行20分鐘,我們到達劍橋的中心地帶. 沿路我們看到一座座並列的小屋, 越來越古老. 貫穿火車站和中心地帶就只一條馬路.
原來劍橋只是一個古老的小鎮.
我們走過Emmanuel College, 驚為天人. 怎會有這種典雅的學校? 怪不得在這裡讀書的人特別有書卷氣, 就這樣隨便走走已覺得自己都沾染到一點點.
隨後到了Christ’s College, 更美. 可惜是冬天, 四處有點荒涼, 要不應該會有生氣一點.
之後是Great St. Mary Church, 17世紀的建築. 不知是不是看膩了教堂,覺得沒什麼特別了.
我們在寒風中一直走, 後來才到了比較著名的 Clare College 和St. John's College. 我們走到一條典雅的小橋上,卻不知道這就是聞名的嘆息橋. 聞說這橋因美得令人驚嘆才有這個名字. 亦有人說這是因為學生都經過這橋到考試的場地,每次他們經過這橋都會嘆息一下.
受不了寒風,終於我們在NERO坐下,好好享受自備的午餐和店內的咖啡. 我明白了Latté, Mocha 和 Cappuccino 的分別. 看來都是Mocha比較適合我.
身子暖了,便再上路到最有名的King's College去. 那禮拜堂真的好美,可惜我們沒有機會進內看看那25扇彩繪玻璃窗.
累了,各學院開始不再吸引. 我們找不到徐志摩所說的河邊金柳,也沒看到河中水草… 只想著要快快回家去.
看來還是夏天再來一趟.寫一首<<再臨康橋>>.

○Check Point: Cambridge
●Remarks:
1/從london來回cambridge:17pound (1.5 hr)
2/可以同到穎姐遊cambridge,真係一個很特別的生日活動呢~
3/因為再次被投訴嚴重脫稿的關係,我只好又用"後補文章"的招數.
希望大家見諒我這裡上載的速度只比蝸牛快一點,我又沒什麼耐性,常常等不了就睡覺去,才會追不上進度...
我會繼續努力把時間handle好的了~~

※Photo:cambridge 一景(都不知這個是什麼地方了,反正整個cambridge都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