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17:09:05祇嵐(Shane)

對不起,我愛妳。 4

【巧合,那真是太刻意了!】

「喂,你好!我是寧明玥,請問哪位?」打了名片上的電話找了這個人。

「我是...」我開口。

「我也正想找妳,十分鐘後到妳公司外的全家等我。」我還沒說完她就硬生生的打斷我就是死不讓我介紹自己,說完就很乾脆的掛斷真是沒禮貌。

她是紀遼澈的手足,那也太碰巧了不是嗎? 這個人心機很重,可能早知道我是誰還假裝不認識我!!!

正當我認真的在揣測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台很眼熟的車跟紀遼澈的車一模一樣
,紅色的林寶堅尼很迅速的往我這裡開。  

「上車!」車子就停在我面前,裡面的她降下了車窗對著我說。

沒錯!現在開著車的人就是她,寧明玥。

「那個...我們要去哪裡?」坐進車裡沉默了十分鐘之就後我問。

「人煙稀少的地方。」她眼睛依然直視著前方說著。

人煙稀少?? 她該不會要把我殺了滅口吧!!!喔...希望不是這樣!!!

「到了。」正當我還在那邊胡思亂想窮緊張的時候,她很輕描淡寫的說。

開了車門她下車,而我還在想她帶我到這裡到底要幹麻?

「妳該不會以為我要對妳做什麼奇怪的事吧!比如說殺了妳滅口之類的。」她對著車窗裡猶豫要不要下車的我說,而且還說中了。

「妳...妳怎麼知道!!!」身為心理醫生的我既然遇見對手了。

「妳的臉跟妳的眼睛告訴我的,下車吧!這裡很適合聊天。」她笑了,笑的很淡很淡。

一下車,我才知道她為甚麼說適合聊天,因為這裡有一整片的星海。她走向草地點了一根小惡魔,然後躺下。而我不知該躺還是不躺,坐也不是站也不是,所以我決定坐在她旁邊。

「妳...認識紀遼澈?」我抱著雙膝側著頭看著草地上的她問。

「嗯。」回答得很理所當然。

「所以妳早知道我是她的心理醫生?」看著她嘴上的煙霧沒停過。

「是。」想必她的答案會是肯定。

「那妳幹麻假裝不認識我,還問我那些問題?」我覺得她真的很心機。

「我本來就不認識妳,只是知道妳這號人物。我以一個陌生人的角色出現結識妳,然後問了妳那些問題所得到的答案相信是最正確最發自妳內心深處的答案。」手邊的菸沒停過。

「所以妳一定知道紀遼澈的所有過去,請妳告訴我。」我說。

「想知道些甚麼?想知道那個女孩子跟她的故事?想知道她內心深處最清楚的感受跟想法?想知道她為甚麼會這樣?」她說的語氣裡有些許激動,而臉上的表情給人的感覺真是像極了紀遼澈。

「實話實說,是的!沒錯!」我嚴肅認真。

「妳知道了又能怎麼樣?妳能幫她嗎?」她挑了挑眉說。

「沒錯,我知到了又能怎麼樣?我幫不了她,因為我的工作就是聽她說話。所以我知道了一切又能怎麼樣?」我眼神暗淡著低著頭說。

「阿澈,這個人就是太自責。因為在她的感情裡這是最挫折的一次了,誰都不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她不是不愛,她是割愛。她知道自己再怎麼努力都無法改變並且離開那片自由自在的天空,所以她想把傷害降到最低也不希望自己活得痛苦才會放手。可惜的是那女孩無法接受這事實因而墜入那無底深淵活在陰影裡...都好幾年了,那女孩子終於慢慢走出但卻一直不肯見阿澈。」沉默了莫約五分鐘她開口說。

「所以澈是因為那女孩子不肯見她才這樣子的嗎?」聽完她那番話我問。

「差不多是這樣吧!其實她不奢望那女孩子原諒她,她只是希望那個女孩子能見她一面,她想知道她好不好、想知道她有沒有變胖了一些、有沒有好好吃飯、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過的快不快樂,如此而已。可是那女孩連一點機會都不給她,也是...畢竟自己最愛的人竟是傷自己最深的人。」她眼神裡透露的感覺很滄桑。

「妳身為她的手足、了解她透徹的人,難道沒想過要怎麼解決嗎? 妳跟那女孩子還有聯絡?」我問。

「身為她的手足看著她這樣當然感到難過,但就是因為了解她了解的透徹所以我用最合她的方法處理一切。有連絡,但她依舊不肯見阿澈。」她坐起身說。

相信這是我見過的案子裡最複雜最不曉得該如何處理的了,我手足無措、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

「不過妳放心,相信再過陣子妳就再也不會見到她了!」說完,她起身走向車子,上車發動。

「為甚麼?」我做上副駕駛座,緊張的問。

「妳會知道的,在這之前妳就等待那天的來臨就好了!」她說。

「可是...」我言喻又止。

就這樣一路上我們沉默著,她沒再說話而我也沒說。一直到她送我回公司附近的便利商店讓我下車後在離開前她說了一句:

 


【每段感情的背後都藏著不為人知的,體恤。】

宇〃 2010-02-08 17:31:52

被發現了= = .....
好啦好啦!!我會補按!!:D

版主回應
還是沒按!!!!!!!!!!!!!! 2010-02-12 21:40:58
Jo 2010-02-03 12:37:27

是噢!

沒關係^^
慢慢等:)))

版主回應
哈 那就感謝你這麼有耐心的等我 2010-02-03 21:28:29
Jo 2010-02-02 21:25:26

期待下一篇哦^^

加油嘿!!

版主回應
下一篇要等很久囉~ 2010-02-02 21: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