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09 19:49:17康貝特

迷糊大災難

當鬧鐘響,我睜開眼睛發現指針停在八點半時,我便知道最擔心的事情終於再度發生了,這個時間我應該是在松山機場跟大家集合,準備下高雄辦記者會的。

這是我從民國八十年開始工作以來第三次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忘記那是幾年前,只記得要在西門町封街,擴大舉辦有關金馬獎的活動盛事。依稀記得是早上七點鐘要在圓環麥當勞門口集合,我身上攜有所有工讀生的工作證件,然後有個任務是要進去萬國戲院裡參加一個記者會。但是當大家發現我沒到時已經是七點半了,是打家裡電話把我叫醒的,幸好家裡離西門町不遠,但是我到達時記者會已經開完。

這次好像是前一晚忘記開鬧鐘導致如此。

再來有一次是早上六點在公司集合,趕七點要到桃園,我被電話叫醒時,大家已經開著九人巴等在我家樓下了,幸好當天車少且路況還不錯。

這個更糟,是我根本渾然不覺得把鬧鐘給按掉了。

從此,我改用可以分段使用的鬧鐘,並隨時提心吊膽深怕再發生同樣事件。後來我換了新的工作,有五年的時間吧!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也就不需要過這種緊張刺激的生活了,況且,年紀越來越大,似乎這樣的工作性質也不再適用於我。

沒想到繞了一圈我又回到類似的環境中。真是萬萬想不到,從事藝文工作清苦就算了,怎還要接受這種體力上的挑戰呢?

|冰雪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