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6 12:32:44十五姊姊

*偶像明星又如何?*第13篇



晚上趙茵芬送孫勉彥回住處,孫勉彥還是不理她。

 

趙茵芬心中很不好受,想到明天孫勉彥不用開工,趙茵芬出門到便利商店買啤酒和餅乾,想跟孫勉彥和解。

 

她回到住處,敲了孫勉彥的門,等了會兒沒反應。

 

‘難道出去了?’趙茵芬極度失落正要走開。

 

┌妳總是這樣,多等我一下都不?┘門打開了。

 

┌你知道是我,故意讓我等?┘趙茵芬誤以為孫勉彥刁難她。

 

┌妳想太多了,我正在洗澡嘛!進來吧!┘

 

孫勉彥放開門把,一邊擦著頭髮一邊走向客廳,在沙發上坐下。

 

┌我買了啤酒給你去去火。┘趙茵芬對於孫勉彥光著上身露出結實胸膛感到兩頰熱紅,不過看到他的後背有擦傷和淤青┌啊!你受傷啦?┘

 

┌哪裡?┘孫勉彥左右找著傷痕。

 

┌背後。┘趙茵芬起身拿藥幫他上藥。

 

┌難怪剛才洗澡的時候覺得刺痛。┘孫勉彥對於傷勢無關緊要,打開啤酒喝了起來。

 

┌你呀!老是這樣要人擔心。┘趙茵芬忍不住數落幾句。

 

┌妳又不關心我。┘孫勉彥又是故意的挑釁。

 

┌我不想跟你辯這個問題,如果我爲你做這些你都看不出的話,那光用嘴巴說又有什麼意義。┘趙茵芬也賭氣的回應。

 

┌當然有啦!妳不說我不能確定。┘

 

┌來吧!別說了,我陪你喝。┘趙茵芬也開了罐酒喝了起來。

 

孫勉彥搶過趙茵芬手上的酒。

 

┌好!妳不說,我說。┘孫勉彥把那罐酒定在桌上,銳利眼光直盯著趙茵芬┌我喜歡妳,妳知道的,還是妳認為先說喜歡人的那個人是輸家,如果是這樣我認輸。是!我喜歡妳,我先低頭的,這樣妳滿意了。┘

 

┌你以為這樣我就是你的了嗎?你的心現在只住我一個人嗎?你每回一入戲就無法自拔,我太沒安全感了。┘

 

┌因為這樣我所以妳才這樣對我若有似無的,又不肯承認。┘

 

┌不說了。┘趙茵芬起身就要走。

 

┌每回都是這樣,說不過我就走。┘孫勉彥也不留她,繼續喝酒。

 

趙茵芬頭也不回的走開,回自己房裡。

 

負氣的她,進浴室洗澡,準備就寢。

 

坐在床邊,趙茵芬反視自己,‘趙茵芬,妳要什麼呢?他都已經先低頭了,妳爲什麼還這麼驕傲?’

 

‘是呀!我要什麼?不就是要知道他喜歡我而已嗎?爲什麼要這樣跋扈飛揚不饒人的盛氣凌人?瘋子!’

 

反覆想了許久,趙茵芬從衣櫃中拿出那套買了很久卻從沒穿過的那套睡袍。

 

穿上它,趙茵芬對著鏡子端詳著自己,粉嫩緋紅小碎花樣細肩帶的洋裝式襯衣,外罩了件同花樣的袍子,放下及肩髮絲。

 

趙茵芬要自己用最簡單的方法表示自己愛他。

 

走出門並且鎖好,因為她今天打算不會回來過夜。

 

來到孫勉彥的門口,她自動打開門,因為剛才她離開時並沒有上鎖。

 

┌什麼東西忘了拿嗎?請便。┘孫勉彥知道是趙茵芬,負氣的他看都沒看她。

 

好一會兒,孫勉彥奇怪著趙茵芬怎麼沒動靜,便轉過頭看。

 

這一瞧之下,孫勉彥先是一陣愣,隨即站起來走到趙茵芬的面前,沒好氣的揪著她的衣服說:

 

┌這是什麼意思?┘孫勉彥悶哼了一聲┌要是因為這樣的情況下吃了妳這塊蛋糕,那我豈不是一個渾蛋?今天又不是我的生日。┘

 

孫勉彥賭氣說完這句話,竟然甩頭回房間,並且把房門鎖上,就像怕趙茵芬闖進來壞了他名節似的。

 

眼前孫勉彥的反應,讓趙茵芬無地自容。

 

‘我…!?錯在那兒了?那兒不對了嗎?’

 

趙茵芬緊抿著唇,眼眶直愣愣的滾落下鉛塊一般沉重的淚滴。

 

突然,房門鎖‘喀喇’的被快速旋開,孫勉彥衝出來一把擄獲她。

 

┌我不管!我承認,我是混蛋!┘

 

就像要將獵物吃乾抹淨不可的飢餓猛獸,孫勉彥環住趙茵芬,一路吻回房間,孫勉彥這時覺得不穿上衣是對的,省得脫。倒是趙茵芬身上的睡袍挺礙事的,孫勉彥要脫它,趙茵芬害羞的直拉著不讓他脫,結果來來回回的拉扯,‘嘶’的一聲,扯破了。這撕裂聲讓孫勉彥獸性大發,陷入迷亂,趙茵芬的胴體讓他瘋狂。

 

這晚,激情狂放的被用完。

 

翌朝。

 

孫勉彥被一通取代鬧鈴的電話叫醒。

 

電話那頭是大東,她說阿土伯臨時要開會,要他中午到公司一趟。

 

說完電話的他,眼珠子轉著,昨天…

 

‘是呀!約瑟芬昨天跟我…’

 

孫勉彥點了一根煙,在煙霧繚繞中回溯昨晚與趙茵芬缱绻的畫面,手撫摸著趙茵芬睡過的位置。

 

‘她怎麼不在我臂彎中醒來呢?咦!?這是什麼?哦──看來床單要送洗了。’孫勉彥爲了這個紅色血漬揚起一邊嘴角笑著。

 

孫勉彥梳洗一番便出門了,他和趙茵芬都有車子的鎖匙,所以他直接開了車去公司,在路上才打電話知會趙茵芬,並要她等他一起吃晚飯,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問了句┌還好嗎?┘得到趙茵芬靦腆的┌嗯。┘一聲,就讓孫勉彥急著想回去再溫存一回。

 

孫勉彥到了公司開會,公司的政策是未來將會安排旗下藝人到大陸拍戲,以便開拓大陸市場。

 

開完會在公司遇到幾個記者問東問西的,耽擱到傍晚才得以脫身。

 

出了公司門,他打電話要趙茵芬在樓下等他,接了趙茵芬之後,兩人到西餐廳找了個隱密的位置共進燭光晚餐,一餐飯吃下來,孫勉彥不時握著趙茵芬的手,怕她跑了似的。

 

吃完浪漫的晚餐,他們驅車到海邊,兩人在一個大石頭縫待著,依偎著時,肢體的碰觸又勾起昨晚的記憶,香豔續集於是開拍。

 

在纏綿告一段落之後,趙茵芬枕在孫勉彥的臂膀上,孫勉彥聞著她的秀髮淡淡的香味,他一番沉醉之後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倏的坐起。

 

┌妳…不是那個來嗎?可是剛剛…┘

 

┌沒有哇!爲什麼這麼問?┘趙茵芬疑惑著。

 

┌那我被單上沾到的…┘孫勉彥話說到一半突然煞住,像是恍然大悟的小心詢問┌妳該不會告訴我,我是妳第一個男人吧?┘

 

趙茵芬不語,這樣的答案再清楚不過了。

 

孫勉彥將趙茵芬一把拉過來,塞進自己胸膛中,不過他的心情瞬間有點怪,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情緒,讓他陷入沉思。

 

對於孫勉彥的反應,趙茵芬解讀不出,男人的思路她實在不了解,因為孫勉彥的表情很詭異。

 

趙茵芬笑自己多餘,兩人的關係親密到這種程度還猜疑什麼呢?在愛人的懷抱裡聽著他的心音和海浪的協奏,幸福美好都揉在一塊兒了,還不知足嗎?

 

不過女人的心思細膩、敏感總是能嗅出男人些些的不對勁兒。

 

自海邊那晚之後孫勉彥和趙茵芬還是如常的工作著,只不過孫勉彥卻客氣起來,感覺他好像心不在焉的想事情,也因為忙累,所以之後他們也沒有再親密過。

 

趙茵芬對於兩人的關係急速降溫也不知道那兒出錯了,心裡老覺得不踏實。

 

這樣過了十多天。

 

‘整個下午都不見人影,去那兒了?’

 

趙茵芬心裡犯嘀咕,孫勉彥最近的行徑有點脫序,現在竟然還演出失蹤記。

 

這時電話響了,是孫勉彥,約趙茵芬到上回共進燭光晚餐的餐廳等。

 

趙茵芬想著:他要跟我攤牌嗎?

 

懷著忐忑不安的情緒,趙茵芬準時出現在餐廳,一進門便看見孫勉彥對著她揮手,她走過去,那是上回同樣的座位。

 

趙茵芬坐下之後,還沒說上話,服務生就上菜了,應該是孫勉彥早就點好的。

 

趙茵芬依著孫勉彥的安排進餐,一道道前餐、主菜、甜品一直到飲料上場,這時孫勉彥從口袋裡拿出個首飾盒,並將之打開呈現在趙茵芬面前。

 

┌漂亮嗎?┘孫勉彥總算開口了。

 

趙茵芬接過這個盒子,若有所思的想著。

 

┌這是年終獎金嗎?會不會太貴重了?┘趙茵芬不解。

 

┌約瑟芬,我們結婚。┘孫勉彥這句不是詢問,是告知。

 

┌結婚!?┘趙茵芬對於孫勉彥這突如其來的私訂終身做法感到莞爾┌爲了什麼?┘

 

趙茵芬看著孫勉彥,她可以讀出他腦中的旁白:不爲什麼,就是這樣。

 

趙茵芬瞄向這枚金光閃耀的鑽戒,再瞧瞧孫勉彥,歪著頭,眼珠子轉呀轉的,腦袋突然像是亮了光的燈泡,她想通了,原來…

 

┌你這幾天坐立難安、心事重重就爲了這件事?┘趙茵芬笑了出來┌我的天哪!你的意思是要對我負責,因為你是我第一個男人?┘

 

聽趙茵芬這樣說,反而讓孫勉彥疑惑。

 

┌我有說了要你‘買單’嗎?怎麼不說是我佔了你的便宜?是你吃虧了才對吧?你可是位大明星哪?┘

 

┌妳這是在挖苦我嗎?┘孫勉彥質疑趙茵芬說反話。

 

┌不!不!我發誓絕對沒有別的意思,這是我的真心話。┘趙茵芬收起笑┌我還在想,這些天你在煩惱些什麼呢?竟然是為了這件事。我已經不是以前的趙茵芬了,自從我開竅了之後,對於感情我選擇順其自然,我是這樣看待我們之間的關係的,我想你是多慮了。┘

 

┌我的看法不同,因為我是個有擔當的男人,所以…┘

 

┌問題是我並不需要男人負責呀?┘

 

┌我認為需要,這是我的原則。┘

 

┌可是我沒有這個原則啊?┘趙茵芬把玩著戒指,將它取下來戴在自己的無名指上┌哎呀!剛剛好耶!這鑽戒很貴吧?如果收下了卻不嫁給你,你會不會跟我要這戒指的錢哪?┘

 

┌啊……┘孫勉彥突然覺得自己變成呆瓜了。

 

┌從你猶豫、掙扎這麼久就知道,你其實還沒定下心,而我也沒有這麼早就結婚的打算,所以你的求婚我怎麼可能答應呢?搞不好你下個月拍別的戲又愛上女主角了,老吵著要離婚,那我可受不了,而且結婚又離婚你可得付贍養費哪!划不來呀!┘

 

趙茵芬從孫勉彥的臉部線條鬆動中知道,他如釋重負。

 

這讓趙茵芬內心五味雜陳,這表示孫勉彥的求婚並不完全出於自願,就是說他愛得不夠多,所以趙茵芬決定放他自由,雖然這戒指一出現時,她很想一口答應下來,讓他沒有悔婚的餘地,因為她算準了孫勉彥大男人主義作祟,一定會硬著頭皮辦喜事的,不過…

 

‘人家說:勉強沒幸福、強摘的果子不甜…等等,罷了!判他留校察看吧!’

 

┌那妳的意思是…┘孫勉彥就是要確定趙茵芬的心意才放心。

 

┌要不然我寫切結書給你好了,說這輩子我絕對不會嫁給你,這樣可以嗎?┘趙茵芬拿出包包裡的紙筆就要打契約┌我這就寫給你。┘

 

┌喂!┘孫勉彥趕緊抓下趙茵芬的筆┌寫什麼寫呀?神經!┘

 

趙茵芬的舉動倒是讓孫勉彥嚇到,暫時不結婚而已嘛!又不是以後都沒可能,況且他的確真心喜歡趙茵芬,只是現在就要結婚讓她猶豫而已呀!孫勉彥還想多玩兩年嘛!

 

┌可是…糟糕…┘趙茵芬眉心一皺。

 

┌可是什麼!?糟什麼糕?!┘孫勉彥趕緊問,怕趙茵芬反悔了抑或有什麼但書啊、附帶條件的等等…。

 

┌戒指拔不下來,┘趙茵芬吃力的扯著戒指,弄痛了手┌這樣吧!這戒指多少錢從我薪水裡扣吧!┘

 

┌不用了啦!┘孫勉彥搧搧手闊氣的很┌比起妳照顧我的辛勞,這戒指算什麼?就算犒賞妳的吧!況且以後到大陸可會更辛苦哪!┘

 

孫勉彥爲了趙茵芬剛才那句‘糟糕’嚇得魂飛魄散,可能得去收驚了。這戒指比上贍養費算什麼呢?當然就無條件給啦!

 

┌大陸?你要上大陸?┘趙茵芬驚訝不已。

 

┌嗯!昨天才決定的。┘孫勉彥開心的喝著飲料。

 

┌這樣啊…┘趙茵芬猶豫著。

 

┌怎麼?有問題嗎?┘孫勉彥從沒有想過趙茵芬會不跟。

 

┌我想…┘趙茵芬下了決定┌我想我可能不跟你上大陸了。┘

 

┌什麼!?┘孫勉彥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妳不去?因為今天的事嗎?┘

 

┌不不不!┘趙茵芬連忙搖手┌這我原本就有的計畫了。┘

 

┌我怎麼從來不知道妳有其他計畫?┘孫勉彥驚訝的就像媽媽要嫁人一樣。

 

趙茵芬不想對孫勉彥說的是:因為你只關心自己的事業而已呀?

 

┌我常想如果哪天人老珠黄了,要以什麼維生呢?┘

 

┌我不是說了要娶妳了嗎?┘

 

┌你如果變心了或者賺不了錢了,那我怎麼辦?┘趙茵芬堅定的說┌我決心不當寄生者,不論在生活或者感情上。┘

 

┌那妳留在台灣要做什麼?┘孫勉彥想知道趙茵芬是否搪塞他隨便找藉口。

 

┌賽門要我專心幫他寫劇本。┘

 

┌賽門?哪個賽門?┘

 

┌你師父江導演哪!┘

 

┌妳什麼時候搭上他的?┘

 

┌什麼搭呀?這麼難聽。┘趙茵芬知道孫勉彥吃醋了┌不就是上回拍的偶像劇反應出奇的好,之後賽門就幫我學寫劇本,這樣開始的啊!┘

 

孫勉彥一時之間想不出什麼話來回應。

 

趙茵芬覺得這仗她漂亮的贏了,這回孫勉彥可是被打到趴著起不來。

 

原本孫勉彥還爲著非得娶了趙茵芬而鬱悶,沒想到這會兒卻讓趙茵芬倒打一耙,人家非旦不嫁,反而要拋棄他,讓他這位驕傲的大明星輸到脫褲子了。

 

這個晚上,孫勉彥怕是要徹夜失眠了。

 

……………………………………………………………………………………

 

孫勉彥自從知道趙茵芬不跟他了之後,曾經想過要不然跟公司說不去大陸了,可是他也知道這是不可行的,爲了自己未來的演藝前途,還是得忍痛放下剛冒出頭的新戀情。

 

趙茵芬最近都在幫忙孫勉彥收拾東西,她雖然很想開口要他留下,但是理智告訴她──經得起試煉的感情才能歷久彌堅,他們必須分開一段時間,孫勉彥才能明白自己的重要,才會釐清自己最真實的情感,願意對感情的忠誠。

 

更何況趙茵芬也想衝刺自己的新工作,屆時也無暇照應孫勉彥了,說穿了,她要野放這段情感,等著自然收成了。

 

孫勉彥臨行前一晚,許多朋友爲他餞行,因為這回他可能要在大陸待上整年,原先孫勉彥想跟趙茵芬好好聚聚的,可是一幫朋友不放人,趙茵芬也覺得兩人獨自話別有點悽涼、悲傷,不如一票人一起玩比較快樂,又不是以後都見不著面了,只是相隔兩地嘛!要見面也不難呀!就開心的送行吧!

 

隔天,趙茵芬送孫勉彥到經紀公司集合,和孫勉彥沒有多說什麼,也沒有哭哭啼啼的淚眼相送,只交代他有空打電話聯絡,就這樣而已。

 

此刻,兩地相思的長距離戀情開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