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3 22:49:08十五姊姊

*偶像明星又如何?*第7篇

  

到了小港機場,送走了夏綠蒂和大東,車上就剩孫勉彥和趙茵芬了。

 

┌現在要回墾丁了嗎?┘趙茵芬覺得這兒人生地不熟的,沒地方可去。

 

┌我帶妳去找朋友。┘孫勉彥靈光一現心裡盤算著接下來要去那兒玩。

 

只見孫勉彥打了幾個電話,好像是些很熟絡的朋友,最後約在一間KTV等。

 

到了相約的地方,孫勉彥將車子交給泊車的小弟,很快的就有兩個男人迎了上來,帶他們倆走進KTV,直接上了二樓的一間包廂。

 

一進門,孫勉彥就向趙茵芬介紹著這兩個男人以及還沒到的人都是他高中的死黨,然後又向他的朋友說趙茵芬是他乾妹妹。趙茵芬對於孫勉彥告訴朋友他們的關係並不反駁,因為這些人不過只是萍水相逢,不需要太認真了。

 

不多久陸陸續續進來七、八個男女,看起來他們跟孫勉彥很要好,大家玩得很開心,喝酒、聊天、唱歌好不熱鬧,趙茵芬在其中則是有點格格不入,因為這群人似乎…怎麼說?

 

說白一點就是玩的東西不同,趙茵芬也不是看不起人所以不融入他們,而是不知道要怎樣和他們應對,不過她還是很有禮貌的臉上始終掛著笑。

 

孫勉彥知道這種場面對趙茵芬來說是頭一遭,因為她實在太單純了,所以很在意她的一舉一動,頻頻詢問她無不無聊呀?餓不餓哪?冷不冷呢?要是有朋友跟她敬酒,孫勉彥便會出面爲她擋酒。

 

這都是出於孫勉彥尊重趙茵芬的心意,但是他朋友們心中可不是這樣解讀他倆的關係。尤其是趙茵芬提醒孫勉彥會兒還要開車別喝酒的話,被朋友們聽見,幾個人又交換了曖昧的眼神,更斷定他倆一定有問題。

 

一個不識相的朋友硬是要趙茵芬一起唱歌,但是讓孫勉彥按了下來,這下子被大夥人噓著:

 

┌恩愛成這樣呀!好羨慕喲!┘

 

┌人家保護乾妹妹嘛!我如果有這麼漂亮又這麼有氣質的乾妹妹,我就藏起來了,才不會讓人碰呢!對不對呀?孫哥哥?┘

 

┌別這樣啦!人家乾妹妹會怕的。┘一個女生跳出來爲趙茵芬說話。

 

┌妳少來了,看到孫哥哥帶別的女人來,妳不知道有多傷心,對不對?┘

 

大夥兒衝著那女生吐槽。

 

就在一群人取笑他們時,走進來一個打扮很辣的女生。

 

┌什麼事這麼高興?誰來啦?也不叫上我?┘

 

全部的人在看到這女生時,頓時整個包廂的吵鬧聲中斷了,只剩下不解事的音樂聲繼續敬業的奏著。

 

那女生也覺得詭異,掃著包廂內的熟面孔,一個接著一個的認,最後眼光停在孫勉彥的臉上,大概定了三秒鐘,她又看到孫勉彥身旁的趙茵芬,自以為了解這整個狀況的她走向孫勉彥,低下身握了個杯子便往孫勉彥臉上潑去。

 

┌我們扯平了。┘

 

做了這個動作的女生扭身就衝出包廂,包廂裡的兩個男生追了上去。

 

┌阿喬還是這樣?┘孫勉彥拿了紙巾擦著身上的水,還好她拿的是水杯,要不然孫勉彥可要滿身酒臭了。

 

趙茵芬對於眼前發生的狀況一頭霧水,孫勉彥則是若無其事的要大家接著玩,但是氣氛已經被破壞殆盡,看情況這樣,孫勉彥對著趙茵芬說:

 

┌約瑟芬我出去抽根煙,等會兒我們就走。┘

 

趙茵芬乖乖的待著,孫勉彥走出去之後,包廂裡的男生也一起都出去了,留下兩個女生和趙茵芬一起。

 

┌約瑟芬別誤會啊!阿喬和孫勉彥那段早就過去了,只是阿喬還是對孫哥哥有點怨恨,所以才會這樣,他們已經沒有聯絡了。┘短頭髮的女生趕緊解釋著。

 

┌是啊!他們的事情我們都很清楚,其實孫哥哥對阿喬真的仁至義盡了,但是阿喬還是放不下,我們都看得很清楚,他們根本就不相配。┘紮馬尾的女生也附和著。

 

┌說真的,我覺得妳和孫哥哥很相配耶!妳看起來就很溫柔,阿喬太野蠻了,脾氣也很差,雖然阿喬爲孫哥哥做了很多事,但是孫哥哥還的也夠了吧!最要緊的是他們根本不合適。┘短頭髮的女生感嘆著。

 

┌約瑟芬我想妳不會介意吧!每個人都有過去的嘛!希望你們有空時候常下來找我們玩,我們不會讓阿喬知道的。┘紮馬尾的女生不希望就這樣失去孫勉彥這個朋友。

 

走進來一個男生。

 

┌鐵頭那個大嘴巴,搞不清楚狀況,在門口就叫著有老朋友來找,好死不死,阿喬就在辦公室聽到了,以為是誰咧!讓她撞見我們和孫勉彥一起又不找她,這下子不知道又要鬧多久了。┘那男生數落著。

 

┌孫哥哥走了就沒事了啦!叫阿喬的老公把她帶回去不就好了。┘短頭髮的女生很了解阿喬的個性。

 

這時孫勉彥和其他人走進來了。

 

┌約瑟芬我們走吧!┘

 

孫勉彥帶著趙茵芬就要離開,其他人也沒留他們,只是要孫勉彥有時間再帶趙茵芬來玩,走到一樓的大廳看進去辦公室,趙茵芬瞧見那個阿喬眼神銳利的瞪著孫勉彥不放,而孫勉彥對阿喬則是視而不見,就這樣,他們離開那個地方。

 

因為孫勉彥喝了點酒,所以他跟泊車的小弟拿了車之後,只開了一小段路,便停在路邊休息,等酒意退了再回墾丁。

 

趙茵芬下車走進便利商店,買了茶包和紙杯,泡了杯熱茶要給孫勉彥解酒。

 

┌要不要喝杯熱茶?┘

 

┌也好。┘孫勉彥拿了茶喝了一口┌我很久沒跟他們見面了,以為以前的事情都過去了,想不到…我不應該回來的。┘

 

┌你對於自己的過去後悔嗎?┘趙茵芬的口吻像是個專業的諮詢人士。

 

┌也不是後悔,只是…┘

 

┌不後悔就夠了,那表示你自認對得起自己和別人,不是嗎?至於別人是不是也這麼想,那就不是你能控制的了,不過在我看來你的那群朋友除了阿喬,對你可是很有情感的,如果因此你就否認回來見他們的價值,那你的其他朋友可要捶心肝了。┘趙茵芬分析得頭頭是道。

 

┌妳說的很有道理。┘孫勉彥其實也是這樣想的,不過阿喬的怨恨讓他有點自責。

 

┌當然囉!輔導學生可是老師專業的一部分哪!┘

 

┌不過大多數的專家都是能治人卻不能自治喔!┘孫勉彥早就看出趙茵芬眼底的憂鬱。

 

┌你是在說我嗎?┘

 

┌不是嗎?我看妳心裡解不開的事情怕是不少於我呢。┘

 

┌那也是我自己的事。┘

 

┌不想找人說嗎?看在妳開解我的份上,我可以聽聽妳的心事,我可是個大明星耶!機會難得喲!┘

 

┌謝謝啦!┘趙茵芬覺得自己還不到無法承受的臨界點,所以不需要找人說┌你好點了嗎?┘

 

┌其實喝那麼點酒對我來說根本不礙事,只不過我怕警察臨檢酒測不通過,所以才想等酒味散點再開車。┘孫勉彥突然想到┌妳會開車嗎?┘

 

┌會是會,不過這裡的路我不認得,而且我開得很慢…┘

 

┌不早說,開得慢無所謂,而且我知道路,來!妳來開吧!要不然不知道回飯店都幾點了。┘

 

趙茵芬想想也覺得有道理,台北那麼混亂的交通她都開過了,更何況現在路上的車這麼少,應該沒問題的,所以她和孫勉彥換了個位置,由她當司機囉!

 

趙茵芬其實開得相當平穩,但是孫勉彥比她還緊張,尤其轉彎或者超車時,總讓他緊抓著門上的把手,不過這招真有用,孫勉彥酒意全消,再清醒不過了。

 

車子開到楓港時,孫勉彥再也忍不住了。

 

┌妳休息吧!我來開吧!┘

 

┌怎麼?不信任我的技術呀?你開得還比我更嚇人呢。┘

 

┌我不管!別折磨我了,還是我來吧!┘

 

趙茵芬也不爭了,反正她也有點睏,便把駕駛權還給孫勉彥了。

 

回到飯店已經是半夜四點了,渾渾噩噩的趙茵芬怎麼回房間都記不得了,一沾上枕頭便沉沉睡去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