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0 22:49:15十五姊姊

*偶像明星又如何?*第4篇

 

┌請各位繫好安全帶,我們即將降落高雄小港機場…┘

 

飛機上的廣播告訴乘客們高雄到了,也將趙茵芬從記憶中拉回現實。

 

坐在旁邊的孫勉彥一副被吵醒不甘願起床的惺忪模樣。

 

┌孫先生,可以給我簽個名嗎?┘

 

空中小姐眼見飛機著地了,再不把握時間要簽名,可要捶心肝了,因此匆匆忙忙晃著步伐來到孫勉彥旁邊。

 

孫勉彥一見有影迷來要簽名,立即精神百倍,以最敬業的態度應對著。

 

相較於剛才睡眼矇矓的樣子,他甦醒的速度之快,令趙茵芬嘆為觀止。

 

下飛機出關之後,等在機場接機的工作人員已經在機場外候著了,一行人直奔墾丁而去。

 

趙茵芬原本一早還有點猶豫要出遠門,可是當她一出機場,看見迎接她的是南台灣的驕陽,剎那間,心情豁然開闊,想不到台北這麼冷,而高雄卻是大好的晴朗艷陽,而且越往南邊天氣越熱,到墾丁的時候根本不敢相信現在是十二月天。

 

來接機的休旅車有三輛,趙茵芬並沒有和孫勉彥同車,因為他們會住在不同的地方。

 

當然囉!孫勉彥和夏綠蒂可是大明星了,他們當然要住五星級的大飯店了,而公司為了節省預算,只好讓工作人員住民宿了。

 

他們到恆春時先解決午餐,隨便找了家麵攤吃午飯,接著便要先送兩位主角到飯店稍事歇息,其他人則是到拍片現場將一切打點妥當,再請主角來拍。

 

┌約瑟芬姊姊,飯店說給我四人房,夏綠蒂說邀妳一起住好嗎?┘大東拿紙巾抹抹嘴邊的油膩,很熱情的邀請趙茵芬同住。

 

┌這樣好嗎?會不會打攪妳們?┘趙茵芬不想麻煩別人,她的個性就是這樣。

 

┌約瑟芬,別推辭嘛!一起住比較好玩哪?┘夏綠蒂看起來人很好相處。

 

┌好啦!約瑟芬妳跟他們先進飯店休息,我們還要先去架機器,妳在那兒也無聊,去飯店住比較舒服。┘賽門也認為這樣比較好,他吆喝著重新安排車子┌約瑟芬妳的行李呢?換到這車來。┘

 

賽門說著的同時,孫勉彥已經把趙茵芬的行李拿過來了。

 

┌謝謝!不好意思!┘趙茵芬直抱歉著。

 

┌別跟他客氣啦!他在我們公司搬了三年的機器了,搬妳的行李算小case啦!┘賽門拍著孫勉彥的胸膛,滿意的笑容說著非常得意的句子┌看!這結實的胸口可是在我這兒鍛鍊出來的,小子!你總算成氣候了。┘

 

┌我跟你一起去架機器吧!┘孫勉彥還想回味當幕後人員時的工作。

 

┌傻小子!你已經不是小弟了,讓其他人磨練吧!┘

 

┌我想學做導演嘛!┘

 

┌還早的咧!你先把演技給磨好了再說吧!喂!上車了,要不然又要拖過一天了。┘賽門一聲令下,所有人動作起來。

 

不久,到了飯店,大東辦好了住房手續拿了鎖匙,領著夏綠蒂、孫勉彥及趙茵芬到房間。

 

┌孫勉彥你在217,我們在你旁邊的218,賽門叫的時候我再通知你。┘大東爲孫勉彥打開房門。

 

隨後趙茵芬、夏綠蒂跟著大東進入218號房。

 

┌約瑟芬妳累嗎?┘夏綠蒂問。

 

┌我不累。┘趙茵芬現在精神不錯。

 

┌是我請賽門邀妳一起來的,其實本來應該在野柳拍夏天玩水的,但是現在的天氣不適合,所以改劇本裡的場景到墾丁來拍,我好像撿到一個假期喔!我拍戲拍得好累,要不是我很喜歡這個故事的話,我根本不會答應接下這角色。┘夏綠蒂把自己丟進軟軟的大床裡。

 

┌真的嗎?我很高興妳們喜歡這個故事。┘趙茵芬其實剛開始對自己的作品很沒信心。

 

┌喂!妳們聊,我要去游泳,我帶了電話,有事Call我!走囉!┘大東來到這兒,等不及要去當一條美人魚。

 

大東出去之後,夏綠蒂和趙茵芬各自躺在一張大床上聊著,夏綠蒂問了很多有關於女主角的背景及心態的問題,不多久卻睡著了。

 

趙茵芬從剛才的談話中知道夏綠蒂昨晚通宵開工,所以這會兒已經撐不住了,趙茵芬瞧見她這樣也挺心疼的,也就不吵她,為她蓋了件被子。

 

趙茵芬想想,不如到處走走吧!

 

打開行李拿了本筆記簿放在包包裡,再戴上帽子,打算到飯店對面的沙灘上散散步。

 

沙灘上擺著許多躺椅,但是她選擇坐在沙子上,這樣比較貼近大自然,不是嗎?

 

‘啪嚓’趙茵芬耳畔傳來快門的照相聲音。

 

‘誰?好像在拍我,是嗎?’

 

趙茵芬轉頭尋找聲音的來處。

 

┌別動呀!我在拍妳。┘

 

是孫勉彥。

 

┌別鬧了!┘趙茵芬覺得孫勉彥在調皮搗蛋。

 

┌我可是學過攝影的,別懷疑我的專業嘛!┘孫勉彥寶貝的吹走相機上的沙子┌糟糕!進沙子了。妳有沒有銅板,我要把這兒旋開。┘

 

┌我找找看!┘趙茵芬翻著包包┌沒有零錢耶!髮夾可以嗎?┘

 

┌應該也可以。┘

 

孫勉彥接過趙茵芬的髮夾,拿它當工具整理相機。

 

┌可以嗎?┘

 

┌就快好了,┘孫勉彥小心翼翼的動作著,完成之後他看了看趙茵芬的髮夾上有個Hello Kitty┌哇!妳的髮夾這麼可愛呀!┘

 

┌這是我的學生送給我的,看夠了沒?可以還給我了吧?┘趙茵芬伸手就要拿回髮夾。

 

┌等等呀!我還沒看清楚哪!┘孫勉彥拉高些聲調,並且用手肘阻擋趙茵芬的手。

 

┌真的是你?孫勉彥耶!哇!幫我簽名!┘

 

┌跟我照張相,幫我拍!幫我拍!┘

 

┌我先啦!別擠呀!┘

 

孫勉彥突然被一群女生團團圍住,這時趙茵芬識相的避開,遠遠的看著被簇擁的孫勉彥,趙茵芬突然覺得在影迷面前的孫勉彥很成熟穩重,並且對影迷呵護有加,不自覺的流露出大明星的風采,風度翩翩的他周旋在這其中,可以感覺他如魚得水的自在,天生就是個藝人的模樣。比起跟趙茵芬相處的時候截然不同的兩面個性,不知道哪個才是真正的他呢?

 

趙茵芬此刻想:趕快讓大東來救孫勉彥吧!要不然看這幫女生們瘋狂的樣子,他恐怕無法全身而退喔!

 

趙茵芬正要轉身之際,瞥見孫勉彥在看她,那眼神…是驕傲、抱歉抑或求救?趙茵芬看不清楚也不在意,大概是希望她搬救兵來解圍吧?趙茵芬心中對著孫勉彥呼叫著:就來了。她搖搖頭笑著走回飯店了。

 

……………………………………………………………………………………

 

218的房間裡,大東回來了。

 

┌真要命!明明要他安分一點待在房裡別出去嚇人,還是不聽,這下子好啦!害我穿著泳裝披了條浴巾就衝去救人,氣死我了!幫我找條繩子,我要把他綁起來,才不會出去亂跑。┘大東氣呼呼的說完便走進浴室梳洗了。

 

┌什麼事呀?大東又在嚷嚷什麼啦?┘夏綠蒂揉著眼睛打了個哈欠。

 

┌喔!大東剛才演了齣英雄救美的戲碼。┘趙茵芬形容得很貼切。

 

┌這麼精采?哎呀!錯過了真可惜!救誰呀?┘

 

┌大東的威廉哥呀!┘

 

┌他又亂跑啦?他就是這樣,都這麼大了還這麼孩子氣,約瑟芬妳不知道,我們當藝人的就是要神秘才能讓影迷覺得珍貴,孫勉彥總是不這樣想,他太喜愛自由了,我怕他有天會因為隱私盡失而對這圈子心灰意冷,而且狗仔隊的人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盯哨,很煩的。他如果想要好好渡個假應該出國去才對,不過他現在工作這麼滿,想渡假大概很難囉!┘夏綠蒂心有戚戚的感嘆著。

 

┌我從不知道你們工作的這麼辛苦。┘趙茵芬同情著。

 

大東出來了。

 

┌約瑟芬別同情他們啦!這叫做活該!得了便宜還賣乖。像我在這個圈子混了這麼多年,爲的就是想當明星,可是就是出不了頭,哪像他們紅了還怪記者跟,我啊!不曉得有多希望狗仔隊的人來跟我哪!能吃這行飯的人,都是偏執狂,什麼壓力、沒有隱私、工作勞累,他們都甘之如飴,十足的被虐狂,別抱怨啦!看看妳現在有多少存款,要偷笑啦!再不知足的話會遭天譴的。┘大東說得頭頭是道。

 

┌啊……┘趙茵芬聽大東的一番剖析頓時接不上話。

 

┌討厭的大東,每次總要訓人家。┘夏綠蒂對著大東撒嬌。

 

┌真是的!我啊!真是命苦,人家孫勉彥在傳播公司熬了三年也出頭了,我還在經紀公司出賣勞力,嘔死了!┘大東發出不平之鳴。

 

┌拜託!人家孫勉彥又高又帥,我當初一見到他就知道他一定會紅了。約瑟芬我跟妳說,孫勉彥真的很能吃苦耐勞,我之前和他一起走秀當模特兒的那段期間,他突然跑去賽門公司當職員,偶爾才接秀補貼一下,所以漸漸有機會接公司的戲,從臨時演員開始客串,一直到今年初接了部偶像劇,紅到他自己都不相信,我也很替他高興,他很有當明星的天份,只是有點驕傲。┘夏綠蒂將孫勉彥出道的經過說給趙茵芬了解。

 

┌什麼有點驕傲而已,我覺得他簡直是自戀到極點了,很多女明星跟他示好,他都不理而且不屑。┘大東有點不以為然。

 

┌他不是跟小乖在一起嗎?┘夏綠蒂之前有聽到風聲。

 

┌小乖?那個臭屁的歌女呀?今年得了最佳演唱就目中無人了,孫勉彥才不會看上她呢!要我說呀!一定是她倒貼孫勉彥的。┘大東將那位小乖批評得一文不值。

 

┌這麼說是真的囉?┘夏綠蒂感覺有點失望┌男人都一樣,漂亮的女人倒貼當然要吃下去啦!我還以為他比較與眾不同呢!以前我也跟他示好,他都無動於衷,原來是我不夠積極,否則才輪不到小乖呢!天下烏鴉一般黑。┘

 

┌原來妳也喜歡他啊!我也是耶!┘大東直可惜著。

 

┌當然啦!他真的人很好耶!又很帥,只是高傲了點…┘夏綠地也覺得可惜。

 

大東的電話響了。

 

┌喂…好,我開車過去。┘大東說完電話┌夏綠蒂、約瑟芬我們出發吧!夏綠蒂妳整理一下化妝品,我先把妳的戲服拿去車上,我去叫孫勉彥了,等一下在門口接妳們,動作快喔!要不然賽門會罵死我的,快點!┘

 

大東一聲令下,夏綠蒂趕忙收拾東西,趙茵芬因為沒什麼東西要帶,便幫著夏綠蒂拿東西。

 

到了門口,看到孫勉彥已經坐在駕駛座上等著,而大東則是很甜蜜的坐在旁邊,趙茵芬和夏綠蒂上車之後他們便朝海邊拍戲現場去了。

 

趙茵芬的這個故事內容大概是說一個年輕少婦離家出走到海邊散心時與當地的一個年輕人邂逅的一段純純愛戀。

 

光是三場戲就折騰了一下午,天際一片昏黄霞彩,襯上海面上的波動浪紋,真是美不勝收,在眼前盡是充滿異國風味的情調。

 

┌想不到要拍這麼久,你們真的好辛苦。┘趙茵芬當下覺得他們各個都異於常人,簡直就是超人嘛!

 

┌這還算好的呢!有時候還要清場、要調光線,拉拉雜雜的一堆瑣事,沒辦法!誰讓我們幹這行呢!┘賽門兩手攤攤。

 

┌導演是樂在其中啊!┘孫勉彥笑賽門┌他可是很享受拍戲帶給他的折磨喔!┘

 

┌是演員給我的折磨吧!┘賽門搖著頭┌對了!晚上要在小木屋拍,今晚就吃便當吧!┘

 

大夥兒隨便吃了便當,就趕往下一場戲的地點繼續拍,這場戲拍的是男主角爲女主角送晚餐到小木屋,兩個人的情愫有如乾柴烈火般的一觸即發。

 

這場戲看得趙茵芬感到有點難為情,因為這故事是她寫的,所以拍著時,好像在說自己的心思一般,她怕被人看穿了。

 

┌收工!今晚就到這兒了,辛苦各位了!大家可以去狂歡了,記著啊!明天一早開工,別玩太瘋喔!┘

 

賽門的這句話讓所有人歡呼。

 

大東載趙茵芬、夏綠蒂和孫勉彥回飯店。

 

三個女生輪流梳洗過後,大東和夏綠蒂都攤在床上了。

 

┌哎喲!我的媽呀!累死我了!┘大東悲慘的叫著。

 

┌我累得晚餐都吃不下,我要一箱‘蠻牛’(註:我寫這篇的時候蠻牛還沒被下毒喔!)才夠哇!┘夏綠蒂也不行了。

 

┌我去買宵夜給妳們吃吧!我還不累。┘趙茵芬今天看著他們拍戲,真是心疼她們的勞累。

 

┌那麼晚了,不用了啦!妳自己一個人很危險。┘夏綠蒂叫住趙茵芬。

 

┌不會啦!街上還很熱鬧,我也想去逛逛,我寫電話號碼下來,如果妳們還想吃什麼再跟我說,我出去囉!┘趙茵芬拿了手機和零錢包就出去了。

 

趙茵芬走出飯店不久,後頭便有個人跟了上來。

 

┌這麼晚了還上街呀!┘

 

孫勉彥突然冒出來,把趙茵芬嚇得一隻手緊捂著胸口。

 

┌怎麼?嚇傻了?┘

 

趙茵芬之所以會怔住,除了嚇一跳之外,還有就是孫勉彥的裝扮讓她認不出來。

 

┌怎樣?我偽裝的不錯吧?┘孫勉彥因為趙茵芬的狐疑得意不已。

 

當然囉!漁夫帽還有厚框眼鏡加上觀光客的標準穿著──海灘褲及花襯衫加上一雙牛皮涼鞋,看起來跟普通觀光客沒兩樣,甚至還更不起眼,混在人群中絕對不會被發現的。

 

┌你今天拍了一整天不累嗎?還想出去玩哪?┘趙茵芬認出孫勉彥之後忍不住要質疑他是否過動。

 

┌好不容易逃離台北,當然要好好玩玩、逛逛,除非筋疲力盡了,否則實在沒有理由放棄大好時光呀!妳說是吧?┘孫勉彥嚮往自由,哪怕是一點點都不放過┌剛好!我當你的保鑣吧!┘

 

趙茵芬也不拒絕孫勉彥同行,因為說實在的,要她自己一個人上街,尤其在這陌生的地方,她心裡還是有點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