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22:09:00十五姊姊

《紫禁傳奇之長齡格格》-9

 

長齡格格自己回宮,自己也不曉得怎麼回來的,看起來失魂落魄的樣子,可讓‘寧瓦軒’的奴才們擔心不已。

 

長齡格格進了房間不讓人進入,任憑奴才們怎麼叫喊,就是不給回應。

 

┌怎麼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皎眉急著問。

 

┌我看這回不尋常。┘映霜看出格格最近的變化實在詭異。

 

┌我看還是去稟告皇后娘娘吧!┘

 

突然裡頭傳來長齡格格的警告:

 

┌誰都不許多嘴,乖乖的做自己的事去,如果有人來的話,就說我累了,先睡了。┘長齡格格的語氣暴躁極了。

 

┌是、是,那…晚膳呢?┘映霜小心的問。

 

┌不吃!不吃!不要吵我!┘

 

長齡格格用被子矇住頭,蜷在被子裡,哭得好傷心,整個腦子都是濟格努,那個壞蛋,佔了自己的便宜,居然還這麼惡劣,他到底是怎樣看待我的,璦媛的替身嗎?

 

………………………………………………………………………………………

 

┌長齡!長齡!┘皇后在床邊叫喚著。

 

睡眼惺忪的張開眼,長齡格格見著慈愛的皇后,撲進皇后的懷裡難過的哭了起來。

 

┌ㄚ環們說妳一回來就關在房裡,不舒服嗎?不是去玩了一整天,怎麼不高興哪?有人欺負妳了嗎?妳可以跟濟格努說呀!他會保護妳的。┘

 

聽到‘濟格努’三個字,長齡格格哭得更傷心了。

 

┌皇額娘!可不可以告訴我,濟格努跟璦媛皇姑姑的事情哪?求求您,告訴我吧!┘長齡格格啜泣不已。

 

皇后一聽‘璦媛’的名字,心頭一驚,示意左右退下,只剩兩人在房裡。

 

┌妳聽誰說妳皇姑姑的事情?┘

 

┌沒…沒人告訴我,┘長齡格格以手背拂去淚水。

 

┌如果妳坦白跟我說的話,我就把我所知道的都告訴妳。┘

 

┌呀!┘長齡格格支吾著┌這…┘

 

┌妳喜歡濟格努是嗎?┘皇后揣測著。

 

┌皇額娘怎麼知道?誰告訴妳的?┘長齡格格羞於被拆穿的情愫。

 

┌不用人告訴我,女兒家的情懷,我怎會不知道?┘皇后心裡覺得濟格努配上長齡,倒也不失為絕配,男未婚、女未嫁,加上郎有情、妹有意,豈不正好?

 

┌‘群霞閣’的璦媛格格原來是指給濟格努的,但是璦媛那時卻病逝了,濟格努很傷心,逃到邊疆去守了十年,直到最近才回京。┘皇后感嘆的說著這段往事,看著長齡格格,直覺這像是命運安排好的┌難怪妳會喜歡上濟格努,你們真的很有緣份。┘

 

┌可是濟格努喜歡的並不是我,而是皇姑姑。┘

 

┌我想濟格努恐怕也分不清楚自己喜歡的到底是妳還是璦媛,妳給他一點時間,讓他釐清自己的情感,有一天濟格努會想清楚的,只是他現在很迷惑,也許他想愛妳但又怕愛了妳會對不起璦媛,但是璦媛畢竟已經是過去的人了,這並不代表濟格努就得不到幸福了呀?┘

 

皇后握著長齡格格的手┌皇額娘去跟皇上說,把妳指給濟格努好吧?妳知道妳皇阿瑪太喜歡妳了,以致於到現在還不捨得將妳指給人,這樣正好,找一天我跟妳皇阿瑪說去,應該沒問題的,有了皇上的指婚,濟格努就能正大光明的愛妳,不用擔心人家說他負心,他也不會覺得背叛璦媛了,對不對?┘

 

長齡格格一聽皇后這樣說,不禁羞紅了臉,小小的點點頭,皇后看在眼裡既安慰又歡喜,她心想:倆樁煩心事可以一併解決了,真是雙喜臨門哪!但是她哪裡會曉得,這件事根本過不了皇上那一關。

 

……………………………………………………………………………………

 

這會兒長齡格格正在書房練字,一張又一張的紙凌亂一地,陪在旁邊伺候磨墨的映霜看著主子心煩氣燥,忍不住勸著:

 

┌主子!歇會兒吧!奴婢看您今兒個實在不適合寫字,┘映霜想一想接著說┌奴婢說了您別生氣呀!您最近的字實在不理想耶!┘

 

長齡格格嘆了口氣。

 

┌這我自己也知道,┘長齡格格索性擱下筆┌不寫了!一點勁兒都沒有。┘

 

┌主子!主子!┘皎眉快步進入稟報著┌奴婢打聽到個大消息喔!┘

 

┌哪會有什麼大事嗎?┘長齡格格對於皎眉的號外並不感興趣。

 

┌奴婢跟您說喲…啊!等等!┘皎眉轉身將書房的門關上。

 

┌關門作什麼呀?┘映霜不解。

 

┌是呀!什麼事情這麼神秘呢?┘皎眉的舉動令得長齡格格也好奇起來。

 

┌就是呀…┘皎眉作神秘狀的小聲┌上回在御花園,主子不是要奴婢問個穿粉紅色衣裳的女孩兒是哪家的千金嗎?總算問到了,是刑部傅大人的三女兒,傅大人的夫人是裕妃娘娘的姊姊。┘

 

┌她是誰我已經沒興趣了。┘長齡格格眼前在意的只有自己的婚事了。

 

┌可這跟鎮遠大將軍有關係呀!┘皎眉說到鎮遠大將軍時還拉高了聲調。

 

┌他…濟格努跟我有什麼干係呀?┘長齡格格辯駁著,怕被兩個丫環看出心事。

 

┌格格別瞞了,主子的心事,奴婢和映霜都清楚了。┘

 

┌什麼啊?┘長齡格格仍是不承認。

 

┌主子在爲大阿哥繡枕套的時候,嘴裡吟著什麼來著!噢!‘爲他人作嫁衣裳’,吟著這句重複個不停,而且失落的意味好濃喔!奴婢猜想主子想嫁人了。┘映霜描述著長齡思春的傻模樣。

 

┌那…那…每個女孩子都會對婚姻有憧憬嘛!這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呢?┘長齡格格還嘴硬。

 

┌可是咱們長齡格格向來眼高於頂,雖然是每個女子都會夢想,但是失魂落魄成那樣,除非是對象已經出現了,要不然怎麼會讓格格您這樣坐立難安哪?您說是嗎?┘皎眉的話說中了長齡格格的心事。

 

┌這麼明顯嗎?我真是無地自容了。┘長齡格格兩手遮住臉,羞到想攢進地洞。

 

┌格格自從那回摔下山崖回來之後,整個人都變了個樣,成天傻笑,再來就是到御花園賞花的時候,千叮嚀萬囑咐小臨子一定要將個盒子交到濟格努將軍手上,我和映霜就猜到了,我們每天在後宮裡生活,能見到的男人不就是些太監們、侍衛,他們哪比得上鎮遠大將軍呢?┘皎眉形容得眉飛色舞的。

 

┌那妳們覺得他人怎樣?┘長齡格格像是找到宣洩之處了,把近日來無法對人訴說的情結說個痛快。

 

┌我覺得呀!這位大將軍意氣風發的好威風啊!自從那天在御花園露臉之後,很多宮女私底下都議論紛紛,喜歡他喜歡得不得了哪!

 

許多官家千金和表格格們在知道濟格努將軍尚未成親之後,都很希望爭取皇上將她們指婚給大將軍呢!有的宮女甚至說希望給他做小,或者到將軍府當丫環都甘願哪!┘映霜也加入頌揚濟格努的行列。

 

┌此話當真!那我不就…┘長齡格格緊張的很,沒想到勁敵這麼多。

 

┌所以我說有大消息嘛!┘皎眉趕緊把探聽到的情報如實詳述┌方才奴婢不是說了嗎?濟格努將軍上回說有意思的那位姑娘,叫做傅嫣紅,是京城極有名的才女,我求了秦公公老半天,他才透露給我知道,說是傅夫人託裕妃娘娘跟萬歲爺提起,希望將嫣紅姑娘指給濟格努將軍,望萬歲爺成全。┘

 

┌那皇阿瑪怎麼說,快告訴我!!┘長齡格格急著問,好怕濟格努被別人捷足先登了。

 

┌主子!別慌嘛!秦公公說萬歲爺很為難的推說,心裡已經有適當的人選了,可是那裕妃娘娘還是不死心,說是做側都沒關係,而且先納妾再娶妻大有人在,那意思是無論如何一定要將傅嫣紅嫁給濟格努大將軍就是了,並且是傅嫣紅自己的意思耶!┘

 

┌哇!這傅嫣紅這樣大膽哪!┘映霜直呼不可思議。

 

┌映霜!別吵啦!讓皎眉說完,妳倒是快說呀!┘長齡格格一顆心都要跳出來了,還沒聽到結果,實在太緊張了。

 

┌萬歲爺還是拒絕了,擺明了要許給濟格努的一定是位公主,而且額駙是不許先納妾的,就算要納妾也要得到公主的同意,總歸一句話就是回了裕妃娘娘的請求就是了,那傅嫣紅的地位再怎樣也比不過咱們主子呀!┘皎眉很篤定那傅嫣紅出局了。

 

┌照皎眉這樣說的話,格格您想想公主裡除了您到指婚年齡之外,二格格、三格格都已經指給人了,其他格格都還小,難道讓濟格努將軍等小格格們長大嗎?所以奴婢想,萬歲爺一定是想將主子您指給大將軍,皎眉也這麼認為,對嗎?┘映雙分析得頭頭是道。

 

┌沒錯!一定是這樣的。不過,這濟格努將軍對主子您而言,是不是大了點呀?┘皎眉疑惑著。

 

┌才不會呢!我覺得濟格努那成熟男人的氣派,我好喜歡哪!而且他又是個大英雄,跟他在一起好有安全感喲!┘長齡格格想起跟濟格努在山中的那個晚上,他摟著自己的溫暖,現在還覺得好幸福,不覺陶醉其中了。

 

┌格格!妳什麼時候喜歡上他的呀?說嘛!奴婢好想知道喲!┘皎眉好奇的很。

 

┌是啦!奴婢自小和主子、皎眉一同長大,有什麼秘密不能分享的呀?上回奴婢不也說了喜歡那侍衛長,奴婢不依,主子今兒個一定要交換自己的秘密才行。┘映雙也想知道長齡格格的女兒家心事。

 

┌那好吧!其實我最近也憋得好辛苦,都沒人可以說,現在倒好,妳們知道嗎?那天…┘長齡格格話匣子意打開就收不了。

 

三個小女生在書房裡講著小秘密,書房裡不時傳出尖叫聲,門外的其他奴才們聽著也放心了,因為從小長齡格格跟映雙、皎眉就是這樣講悄悄話長大的,最近長齡格格失常到連她們倆都被摒除在外,現在這樣笑語不斷,才是他們熟悉的主子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