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4 09:27:17十五姊姊

吠報專欄──交際花的過人之處

 

星期一早晨的辦公室原本該是死氣沉沉的,可是今天因為茱莉講述昨天的相親故事非常精采,吸引了同事們的注意力,讓整個辦公室充滿「活力」。

 

「厚!你們就不曉得,我們家那個姑媽呀!滿腦子就只有錢,上次找來跟我相親的是個腦滿腸肥、脖子上還戴著金狗鍊的男人,這次更絕了,有夠『聳』的男人,看起來也沒讀過幾天書,自大得要命又有夠沒水準,我飯吃到一半就說肚子痛,然後從餐廳後門溜了。後來我姑媽還打電話跟我媽數落我,說我都幾歲了還挑,又說我這年紀的女人只能找離過婚的或是死了老婆的男人了,有什麼資格挑?」

 

茱莉一副快要昏厥的誇張模樣,幾個女同事七嘴八舌的附和著:

 

「對呀!以為我們超過三十歲了,所以找來跟我們相親的對象只要有錢,什麼阿貓阿狗都無所謂了嗎?」

 

「怎麼這樣?難道不能找個稱頭一點的嗎?」

 

「是呀!把我們當成什麼了?又不是人肉市場,光講錢!」

 

男同事有點不認同,凱文就說:「也沒有錯呀!妳們這些熟女們難道會看上年輕的窮光蛋嗎?有經濟基礎的好貨色早被搶走了,看起來不錯的男人,如果他要背幾百萬的房貸又要養父母,妳嫁過去之後要幫忙賺錢又要伺候公婆,這樣的男人有人要嫁嗎?」

 

「唉呀!世間沒有那麼好的事情啦!不實際一點是沒辦法結婚的啦!」已婚的副理也進來插一嘴「放下一些幻想嘛!不給對方機會相處看看又怎麼能了解他的優點,就像我們男生看到相親的對象是個普通的大姊姊也會有點想逃,這時候你們也會覺得這男人怎麼這麼沒眼光吧?」

 

副理的話太過尖銳,刺傷了幾個女人的心,她們對著副理發出抗議噓聲,突然有人打暗號要大家迅速安靜的各歸各位,因為…………美艷的副總招呼著到公司開會的大客戶,現在正出巡到這一區。過了一會兒,副總帶著大客戶離開這裡,馬上就有人說了這句:

 

「唉呦!這麼年輕就當副總,不曉得是靠實力還是靠身體喔!」酸溜溜的這句話是這個辦公室裡唯一已婚的女同事說的。

 

「這我要幫副總說句話了,」副理難得正經的說著「我到現在還是個副理,可是我對副總真的很佩服,你們沒看到不知道,我好幾次跟著公司的大頭去跟客戶應酬吃飯,大家都只看到副總像個交際花一樣的穿梭在客戶之間,認為她就是那種愛慕虛榮沒有矜持或者放浪的女人,可是大家都沒有想過,你們連去相親都會對看不上眼的對象嗤之以鼻,多給對方一次機會出去吃個飯都不願意了,可是人家副總不管什麼客人都來者不拒,這種『胸懷』可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的。」

 

「可是這不一樣呀!」茱莉不能接受副理把淫蕩的副總跟他們相提並論「我們是在找未來的老公,她只是應付一下而已,她又不是要跟客戶結婚,忍一下就過去啦!當然可以忍受呀!」

 

「嗯………是不太一樣啦!不過,我的意思是說,如果可以像副總一樣,忍下去,然後耐心的相處幾次,或許相親成功的機率會大一點嘛!如果出去幾次真的沒辦法再說嘛!像這樣見一次面就沒下文的相親,真的很浪費大家的時間,如果不給對方機會也就是不給自己機會呀!而且我們這樣嫌棄對方,說不定對方也這樣嫌棄我們哪!」

 

所有人都覺得副理說的似乎有道理………

 

「所以說呀!下次看到副總不要再用不屑的言論批評她了,其實她也有值得大家學習的地方,就像酒店小姐一樣,有『職業道德』的小姐是不能挑客人的。想想我們公司這位各種客戶都願意應付的副總,為什麼她可以成為副總?儘管我本人對這種太開放的女生沒辦法接受,可是卻不得不佩服她忍得了,這是我們很多人都做不到的,又為什麼要說她用手段爬得快,換成我也沒這個能耐………」

 

副理說完這些走出辦公室之後,還是有些人窸窣碎嘴表示不認同………

 

不過,這天下午茶時間茱莉來到樓梯間偷偷打了通電話,

 

「姑媽,昨天我………對不起啦!再幫我約他見面換我請啦!……要不然這樣好了,把他的電話給我,我自己打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