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23:53:28細路飛

最想去的地方



1613

吳志寧發新專輯了。

這個消息在這一兩個月來簡直就像是「要辦同學會囉」的問候語在我的朋友圈中迅速傳開。

音​樂的連結性很奇妙,具體地來形容那大概就會像、自表演者為核心,慢慢擴散的波動,在相同的頻率間,再向核心​聚攏著聽眾。

可每一次聽表演,總覺得來的不只有人,或許還有山有海、有草原有森林、有雲有風。

更多的是記憶​裡與你共同聽過類似曲調或頻率的那些人,都一一現身、悄悄走來。

有時候,音樂的共鳴來自於自身的感動。也有​時候,是來自於某一段遙遠的記憶。

就像每次聽五月天,我會想念高中同學和那些輕狂蠢事;每次聽好客愛吃飯,​我會想念那段與夥伴走在鄉間小路爭論不休卻熱情未減的好時光;每次聽吳志寧,我會想念那年我們都能單純地像​個孩子那樣愛著、搭上火車四處遊歷、買不到回程票也不慌張的,自在。

我們就那樣躺在四合院稻穀場的中心,跟​著mp3裡的旋律,一遍又一遍地哼著『也許像星星,也許是夢境。』直到現在聽見吳志寧,我還是會回想你閉眼​哼唱的表情,不由自主地微笑。

雖仍有挫折磨難,以及各奔東西,也不再聯繫。但分離與相遇,都也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而我們還有吳志寧在唱。

 

1527

突然間有一種很確認的心情。
像站在令人顫抖許久的冷氣房自動門口,突然倏地打開、全身毛細孔接觸到外頭另一​個非常不同的溫度。


1210

You had me at hello.


0432

秋冬的凌晨,都會好想喝有菸味的來來炭燒豆漿。
要很燙,然後捧著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吹涼啜飲那樣。


1252

這裡有星光,那裡也有閃亮。
我喜歡你們的笑聲,那讓我覺得天空很大。


0115

我把自己完全打開,準備看見與記下你們了。
以影像、以書寫,或以全然信任的心。
我知道,總有些什麼,在某處。


0431

我一直認為,愛最好的回饋,就是不斷地傳遞與蔓延。
儘管有些改變不在當下或顯而立見,但真正的愛,的確讓我們越來越好,
並且在很久很久以後,仍不會忘記那種深刻的觸動。


2100

這陣子過得好快速,好多突如其來,忙碌又繁瑣,還有接踵而來的計畫與行程。

慢慢把自己沉澱下來,才發現愛的美好。
仍舊喜愛、思念著誰。但那已是源自於某種單純的信任。
相信這世界上仍有一個人能理解與包容自己。

可以在這樣什麼都快速變遷動盪且實質不是那麼穩定的環境裡,
當一切都寂靜孤獨,你知道在某個緩慢而神秘的時空中,仍有一個人,願意前來鼓勵與支持,彷彿不曾離你太遠。

靜下來的時候總覺得,還可以感受到那些人們與溫暖,與慢慢地在改變與累積的什麼,都覺得很安定。

如同在季節變換之時,讓身體自然地感受溫度的變化,與時光的靜好。
不再著急著質問、詮釋,不願多說話只是怕縮短了聆聽。

想在短暫的生命裡,好好地聽見與看見對方,那正是現在最在乎的事情。


2259

嘿,親愛的,我不是代筆,而是寫手。

我不會為任何人、任何行動、任何抗爭代言。
但我願意將每一份工作、每一篇稿子,從自己最真誠的內在出發。

你知道,真正的問題從來都不在那些炫目奪耳的喧囂。

我們只能往更深層的地方走去。

我們應該走著。


2335

「德州的盡頭。美國的盡頭。接下來就是你我都不懂的地方了。」
我記掛狄恩‧莫瑞亞提。
~Jack Kerouac 傑克‧凱魯亞克 《On the Road 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