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17:07:56細路飛

鮮芋仙初體驗

 

 

千萬不要笑我老土,實在是對這點心沒有啥興趣,所以才拖延到現在才有初體驗。

要不是陳馬克堅持,我想我大概一輩子都只知道「哦...那是從台北來的鮮芋仙」。

 

 

簡單形容,就是料多實在。底下是仙草茶口味挫冰,加上芋圓和大量的仙草凍,再淋上煉乳。

但味道...個人覺得普通,還不到需要「朝聖」的地步。

說真的,我還是愛東海的『豆子』芋圓仙草凍啊!

食物不怎麼精彩,但不知怎麼地,有一個阿嬤總在馬克背後虎視眈眈。搞得我拍照拍得非常不自在,而且避也避不開,都快比仙草凍還搶鏡頭了!

有圖為證 ↓

  

 

這晚發生的疑雲還不只「背後阿嬤」這一件。

席間陳馬克脫口而出的一句「想到意仔她娘(台語)」讓我吃驚不已。

我還以為只有我知道這種老一輩人才知道的俚語呢!!!

更可怕的是,我們都是聽自己的老娘說的。

回家當晚馬上去電聯絡王媽,想把典故問個仔細,為什麼當有人突發奇想的時候,要說這句「阿你是想到意仔她娘哦」?

意仔她娘究竟怎麼了?

沒有想到,一向自認聰明如愛因斯坦的王媽,想了老半天,也只回答一句....

 

 

「我也是聽你阿嬤說的啊,我怎麼知道意仔她娘是誰咧?」

 

哦...不不不,真是太讓我失望了!

不知道有誰可以來解釋這個謎團啊?

陳馬克提議應該要到yahoo知識家問,但我想一般鄉民應該連聽都沒聽過,或許要去函詢問一下台灣文學教授才有可能知道,要不然請天天開心的司馬玉嬌來解釋一下這個俚語吧...

(早知道就問一下那個「背後阿嬤」!)

其實媽媽傳授給我們的微妙事情還真多,包括像這個 ↓

 

你說,現在還有多少人會把水龍頭的「頭」串在鑰匙圈上呢?!

趕快回去檢查你老媽有沒有這樣吧,順便問一下她們認不認識意仔她娘...

 

 

Lee 2008-11-11 16:09:47

說真的...我最喜歡的是"芋圓3號"
因為我不喜歡仙草
芋圓+紅豆+軟花生...好吃ㄋㄟ
只是裡面每一個都有加珍珠,可不可以不要加珍珠啊?!

版主回應
說芋圓,我還是喜歡東海的豆子啊... 2008-11-18 18:00:57
貴媽 2008-10-08 20:04:41

我轉頭問我老公,什麼是「阿你是想到意仔她娘哦?」
他居然也聽過,
而且還打電話回屏東問,但是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們家沒這樣的說法耶,
難道屏東才有意仔她娘?

版主回應
哈哈!太好笑了!
但捧腹之餘,我又得到一個比較有學問的答案。
這是我老爸從大愛台的連續劇看來的。
「意仔」在台灣某個區域是「媽媽」的意思,所以「意仔她娘」應該就是外婆,至於為啥「想到外婆」就等於「突發奇想」,我們也兜不起來。

還有一個比較驚悚的聯想。我媽說,以前在趕豬的時候,也會發出「意仔意仔一ㄥˋ 一ㄚ˙」的聲音來叫豬。那意仔她娘,不就是豬母?...

真希望有更多人提供答案啊!
2008-10-13 04:5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