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14:37:49雷德貓

娘子不要跑!-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阿福啊,辛苦了,進去休息唄!」一陣耳熟的男嗓從身旁傳來。
 
咦...?這聲音不是...「大少主?!」正在打盹的阿福,一聽到是主子的聲音,立刻從美夢中驚醒「大...大...大少主?真的是你嗎?您......您終於回來啦!」
 
「是啊,我們回來了。」南宮言對著一旁的妻子,笑笑的說道。
 
「那我馬上去通知少主!」阿福頭也不回的向裡頭跑去。
 
「我們回來了!」南宮言再度對著娘子露出了傻氣的笑容。
 
「對呀!終於回來了。」段星辰對著那張俊臉輕笑了下,就將目光轉向南宮大宅。
 
* * * * *
 
「什麼?我爹娘回來了?」南宮凌一接到消息,隨意披了件短衫就向外衝去了。
 
進到前廳的南宮凌,只見他爹和他娘坐在那悠閒的喝著茶,等著他的到來。
 
「爹娘近來可好呀!」禮貌性的問了一句,因為他不能保證待會兒自己會不會不小心犯下弒父的重罪!
 
「當然好囉!這趟遊玩可真是去對了呢......」看著自家兒子目露凶光的看著自己,唉~可真是罪過呀!
 
「唷~怎麼?終於捨得回家啦!」南宮凌眼色凶狠的看著自家老爹那油腔滑調的模樣,雙手就快忍不住掐死他的衝動了!
 
就在他倆父子孺慕情濃之餘(外人眼光),段星辰也瞄到兒子的幾位妾室從旁走出。
 
來算算,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呵呵,少了一個!段星辰的目光中小露奸笑,當然,除了南宮家父子有稍微瞄到以外,其他人都只看見大夫人和藹的笑容(假象?)。
 
「大夫人,近來可好?」妾室A眉間眼角笑開懷的問著。
 
「不錯,晴兒呢?怎麼沒看到人?」那女人......應該不錯唄!
 
「她呀?好像還在睡耶。」還深深記得上次的尷尬,妾室C就順口代替大姐回答了。
 
「睡覺?呵呵,那也無所謂,只要人還留在家裡就好了。」星辰笑笑的說著。
 
就在此刻,長廊邊傳出一陣吵雜。
 
「唉唷~金兒呀,就算少了我們出去迎接也不會怎樣的啦,所以...求求你讓我回去睡吧!」嗚......我要我的小抱抌啦!
 
「夫人啊,這種事情不能馬虎呀!您不想去...不想去接見少主也就算了,可是少主的爹娘就不能不去啦!」金兒邊喘氣邊說著一長串的話。啥?她為什麼會喘氣?那當然是因為她一邊拖著我走路一邊說教呀!
 
「我想他們會原諒我的啦!誰能一大早天沒亮就起床呀?現在是秋天耶!」嗚...我要回我的暖暖小窩啦!這家人真是變態耶,沒事一大早回來做啥呀,不會等到中午在來嗎?
 
「呵呵~很好,就是要這樣。」一旁的段星辰小聲的評判著這對主僕,臉上卻瞧不出有啥計謀,依然是一臉甜笑。
 
「喂!你看娘那樣笑是想做啥呀?」南宮凌問著他爹。
 
「我怎麼會知道你娘想做啥呢?」南宮言一臉笑容的回答著他兒子。
 
「爹,不管娘要做啥,總之,管好你娘子!」南宮凌也是一臉笑。
 
「你也是,把你娘子看好,我的直覺告訴我,你娘子會把我娘子拐跑。」南宮言依然一臉輕鬆。
 
「絕對不會比你娘子慢!」南宮凌依舊一臉笑。
 
「那個~爹娘,晴兒來向你們請安。」福了個身,用著那半瞇的雙眼,望向少主爸媽,接著說道「晴兒近來頗為勞累,還須多休息,今兒個請先讓晴兒回房休憩,希望爹娘別見怪。」唉唷~好想睡唷。
 
「那我看晴兒你就先回房休息去唄,晚點再來請安也不遲呀。」段星辰一笑而過,算一算離開她那年代也算頗久了,改天再問問她是從哪個年代來的好了!
 
「謝謝娘!」呵呵,可愛的小床兒,我來也!
 
看著那幾乎是用跑著回房的小女人,南宮凌似有似無的瞄著那離去的身影,嘴角微微彎起,那眼茫藏匿著無數的溫柔。
 
「好了,其他的人也回去補眠吧,一大早就把你們挖起來也算是我們的失誤,大家都回去睡唄!」段星辰悠悠的說道,畢竟她只是想早點回來看看那可愛的小媳婦,總不能因為她一個人的關係,而讓其他人跟著不睡吧。
 
「爹娘,你們也回房休息吧,你們的房間天天都有下人在負責掃,所以不用特意換到客房睡。」南宮凌對著自家爹娘說著。
 
「嗯,那我和你娘就先回去睡囉。」南宮言笑笑的說著,順手拉著自個兒娘子就要回房。
 
「等等,我還有話要和凌兒說。」段星辰對那可愛的相公說著,這傢伙急個什麼勁呀,她還有幾句話想和兒子說呢!
 
「好吧,那我先回房等你囉!」南宮言看了看娘子,在望了望兒子,才帶著那雙怨夫眼,『心』有點不甘、『情』根本沒願過的離開了。
 
「娘有什麼事情要交代嗎?」南宮凌正疑惑著,他那位〝多〞狡猾〝極〞奸詐的娘親會和他說啥。
 
「凌兒,有些事情是不能強迫的,就像是......自由,你不能把一隻想飛的鳥兒緊抓著不放,不如放開讓她飛,等到飛累了,她自然會回到你身邊。我能勸的只有這些了,如果你不能悟出這個道理,你們兩個都會受傷的。」段星辰微嘆說道,現在只能看凌兒怎麼去悟懂這段情了。
 
「娘說的.....凌兒謹記在心。」眼神漂過一陣省悟,沒想到娘觀星占月,居然測到他們身上啦,呵呵~世上還有啥事情是他娘不知道的呢?
 
「知道就好,你的決定可是攸關你們的姻緣呀。」段星辰微瞇雙眼,稍稍嘆息,就回房去了。
 
看著娘離開,南宮凌也快速的下了決定,他不想放開她,一點也不想,不過,他也必須讓她離開一陣子,恢復她那自由的光輝一陣子,再把她帶回來,到時,他就要把她緊緊的綁在身邊,永遠不放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