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0 00:42:55雷德貓

娘子不要跑!-第十章

第二章

「嗚~金兒啊~你就帶我去嘛~」淚眼汪汪,現在的我,活像個棄婦。

「不行啦,夫人。如果奴婢真帶你去,到時奴婢可就得挨板子啦!」金兒也梨花帶雨的說著,是在跟我比嗎?

「金兒,算我求你啦,只是帶我出門而已嘛,又沒有要你陪我進去,這麼緊張幹嘛呀!」這個該死的南宮凌,居然為了不讓我逃跑,下這種無聊的門令,真是氣死人了啦!

「夫人呀,依奴婢看來,少主這次好像不是開玩笑耶!」金兒抖了抖身子,回想昨天的情景......

就在昨天中午,南宮凌要全府的人都聚集到前廳,當然,包含她和夫人。

平時笑臉迎人的少主,在此刻居然繃著一張臉,要和全府的人仔細聽接下來的每一字和每一句。

那張嚴肅的臉開了口「相信大家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突然要你們聚集在此,呵呵,不用著急,我現下就說明。」冷臉用他的尖眼,瞄了瞄站在她身旁的夫人,又繼續說道「從今天起,只要出門者,都必須先向站門的報備或留名後,才准離開府院,若有擅自離開者,就必須接受懲處,當然,會先依所犯之罪來定奪懲處。」話一落,每個人的臉上都有個大大的問號,南宮凌瞬間由冰塊臉恢復為那張騙死人不償命的笑臉,接著說道「呵呵,這個新條例是為了某個人特定的。」跟著,笑臉轉向她......身旁那位可愛又迷人的夫人身上。

好不恰巧,夫人的小臉,在大家看向夫人時,立刻轉為一張集眾甜美可愛加俏皮於一臉的漂亮寶貝,小露貝齒,嘴角微微含笑,鮮嫩欲滴的小嘴在大家都被偽‧美型的笑容所迷惑之時,開口了......

「我說夫君啊,你們眾人都往我這兒看是什麼意思呀?」六夫人,也就是她家主子,露出一付嬌羞不已的模樣,讓眾人眼睛連一下都捨不得眨的望著她家主子。

「咳咳......你們也太過分了吧,怎麼可以覦視主子的夫人呢?」南宮凌最先清醒,看著一大群的家僕不停的盯著他的親親娘子瞧,心裡小小吃酸的說道。

「如果我沒記錯,好像是你先開始的唷!」連眼睛也跟著笑了,偽‧美型少主夫人的笑容的魔力持續增加中。

一陣靜謐......

「嗯......娘子啊,我剛買了『蛋花馬蹄糕』呢,要來嘗嘗嗎?」南宮凌正以糕點作誘餌,引誘著矛起來散發魅氣的娘子大人,真是的,怎麼可以讓家僕也欣賞到她的美呢!

站在她一旁的夫人,目光立刻望向少主手上精緻的糕點,完全不顧形象的,把南宮凌直接帶進主臥房,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那盤糕點。

「金兒~金兒~金兒?」奇怪,金兒怎麼站著不動啊?

「嚇!」剛從回憶中醒來,就看見夫人的小臉放大數十倍的樣子,只要是人都會被嚇死啦!

「怎麼啦?」金兒真奇怪......不,應該說是這府裡的人都有點怪。

「沒什麼呀,夫人。」金兒立即恢復美麗的笑容,柔聲的對著我說道。

「喔。」我要想辦法出府啦!

「不過夫人啊,奴婢實在不知道您去『孤子墟』到底想做什麼呀?」金兒一臉疑問的說著,她實在不知道夫人去那個地方想做什麼。

「呵呵,去那裡當然是想領養小孩呀!」我笑咪咪的對金兒說著與心反著的話;所謂『孤子墟』呢,就是現代的孤兒院啦!我當然不可能拋下我兒子一個人在這個無聊的房子裡呀,不過我也不能讓他跟我跑江湖呀,所以囉~幫他找個伴唄!

「夫人不是已經有孩子了嗎?」金兒漂亮的臉蛋從疑問轉為極度懷疑的表情,看的是多麼令人心驚呀!

「這個太小了,玩不怎麼起來咩!」咦......冬天應該還沒到唄?怎麼突然降溫啦?呼......這房子太陰了。

「夫人呀,這種理由是過不了少主那一關的。」金兒嘆氣道,手也沒閒著的拿起瓜子,喀滋喀滋的啃了起來。

「不然你幫我想咩!金兒你比較聰明,自然就知道要怎麼對他說吧!」只要能瞞過南宮凌就好了!

「嗯~~這樣好了!」金兒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熊熊的站了起來說「夫人,就用苦肉計吧!」金兒尖銳的目光,突然望向我這邊。

「苦肉計?啥東西呀?」我用我這輩子最誠懇的態度,問著金兒。

叩!一個清脆的暴栗聲,從頭上傳來;嗯嗯,大家猜的沒錯,聲音從金兒手起拳落的短暫幾秒內,發出來的,所以兇手絕對是金兒,我是被害人!

「為什麼要打我?」看我哭的梨花帶雨、好不悽涼,金兒一點反省都沒有的吹著她的拳頭!

「所謂的苦肉計,就是用從你眼睛留出來的東西,來感動少主,讓他肯讓你出門呀!」金兒斜眼看向自家的主子,露出一副無奈的模樣。

喂喂喂,那是啥表情呀!「那要怎麼感動他呢?」呿,要不是有求於你,小姐我有必要這麼低聲下氣嗎!

「簡單呀,夫人可以向少主說,您想要個能陪小少主讀書的書童就好啦!」話一落,就看金兒端起茶杯,一口氣就喝了一大口蜜菊茶。

喔喔,原來如此呀!「真是太謝謝你囉~金兒!」端起杯子,也跟著喝了一大口茶,嗯嗯,這味茶真是泡的太好啦!

呵呵,天空呀,為何你藍的如此美好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花葬月 2006-10-23 10:32:45

@@~好精彩ㄉ小說~莫非夫人是~~!?

版主回應
一半一半~~你還真會猜呀~~ 2006-10-23 23: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