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6 18:16:42筷子基

重貼--情人節收花

刊登日期: 2003-02-14
刊登時間: 23:53:41

今天是2月14日, 早上去完廁所出來經過reception時, 剛巧遇著有人送花到公司. 細看之下收花的人正是我部門的一位女同事, 而且更是同一時間收到兩扎不同人所送的花. 看見此女同事面上表現出驚嚇的表現, 為什麼會收到兩扎花呢? 會不會是花店攪錯?

經電話聯絡花店後, 原來沒有弄錯, 兩扎花都是送給她的.女同事細看花上的咭. 其中一扎是她男朋友送的, 所以不是太驚喜. 而另一扎花是某位男士送的, 而且咭上寫上長長的情話. 看見女同事心花露放的表情, 加上在場其他同事你一句, 我一句的羨慕, 恭賀說話. 女同事立即轉為embarrass, 害羞的樣子. 但從其表情卻可以看到好心底那份喜樂.

原來女人收花是好開心的, 不論送花的人是自己男朋友或是其他男性.

本來我也有想話過送花給”她”的. 而且亦搜集了資料, 如何”隔山買牛”, 老遠從香港送花給”她”. 但一來礙於不知道”她”公司的地址. 二來自己膽怯. 最後都放棄了情人節送花給”她”.

如果當初不是放棄了送花給”她”的念頭, 不知道假如”她”收到我送的花時又會是什麼樣的表情, 心裡又會想什麼. 可惜機會已經過去. 唯有等待明年的情人節.

許多時同某弟兄閒談之間, 都會好鼓勵他去放膽一點, 自己製造給自己多些機會去追求某位姊妹. 但其實自己也做不到, 時常想著順其自然, 不可太急進, 做事含蓄少少的想法去追求”她”. 到最後發現只會浪費了很多時間而什麼結果也沒有. 我想這就是”男人之苦”中其中一種苦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