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2 14:04:25fianse

獨角獸

男孩慢慢退回窗邊。

從我站的地方看不見他的身影。不過,感覺得到他的視線正好奇地打量我。

我佯裝不知情地閉上雙眼,耳際彷若聽見遠方教堂傳來的鐘聲。不難明白男孩的好奇,畢竟是我為了避開風暴前來尋求城堡的庇護,而侵擾了她們。商家們同樣為了這場防事不停忙裡忙出,我像隱形人似的四處閒逛直到被男孩的視線觸炙,男孩從二樓的閣樓窗口向下尋。「妳是獨角獸嗎?」(「不,我是土地測量員。」)「當然啦,好孩子,你很幸運噢。可以看見我。」

「妳為什麼到我們的城堡來?」「因為風暴」「可是妳不是獨角獸嗎?」「拜託,我還是得飛的,好不好,風太大,會讓我東倒西歪,那可是相當不優雅的事。」「妳很愛面子嗎?」「你這麼問,下一次不讓你看見了。哼。」

我跺了跺腳,嘟起嘴故意轉頭不看他。

「那獨角獸小姐,妳可以讓我許三個願望嗎?」我沒聽錯吧,他竟然向我要求許願「孩子,你是不是看太多神話故事了,我可是神物耶~並不負責運氣啦、許願這些事的,你看,這是我的工作日誌:只有純潔的人才可以看到獨角獸!」「可是我並不想看到妳啊,一點好處都沒有。」他真的是純潔的人嗎?是不是弄錯了。「不然,我可不可以取消看到妳的權利,向妳許一個願就好。」正當我大感為難時,風暴終於進入城堡。

當風暴進入城堡時,天空彷若堆骨牌地一一散落顏色,視覺可以容度的景觀在風暴肆虐下退卻成聲音上演的舞台。城堡所能憑峙的只剩雉堞與宿命。招牌失落聯繫懸盪空中,酒家的銅製看板發出巨響地敲擊石牆。石鋪街上的左手、右腳終消失在門縫盡頭。 天空再度恢復暮色特有的紅。男孩怯生生地從閣樓的小窗口探視。「你想許什麼願望呢?」我嘆口氣地問他。

原寫於:Sat Oct 28 13:54:16 2000

--
對我而言,要我去搶銀行的話,我比較喜歡和一群業餘者一起幹,而不願加入職業搶匪的行列。Andrzej Wajda

上一篇:日記書

下一篇:小小小說:white christ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