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8 15:41:29fianse

法律知識王,分組PK賽

期末最後一天,還有兩班要上課,以往是陪學生在教室看學校準備的相關宣導影片。這學期,心想不妨來辦個小組PK賽好了。

因為好久沒玩按鈴搶答賽了。更何況,我的任課班原本就是分組在上課,要立即進行分組比賽超方便的唷。所以上午,我花了半小時佈置了一下教室,再花半小時準備題目,就正式開始囉!當然還準備了獎品。



這是我岳父幫我們這對熱愛教學宅配夫妻做的搶答鈴。






然後這是我們家老婆手作的計分牌。



首先,我先說明競賽規則,然後就請各組按照黑板上的競賽分組上台比賽囉!戰況有時激烈、有時安靜。已落敗的同學還會為自己心儀的小組大聲加油。我則擔任主持人,適時的炒熱氣氛、維持秩序或製造緊張、懸疑感。

就在這時,我忽然問了一題生活時事題:請問全校唯一男的公民老師是誰?

??????

聽到這個問題,學生竟然還想了一下下?!是有這麼難嗎?!

呿,我又不是在問本校最帥的公民老師是誰。有什麼好想的。

最後上午班的優勝隊伍產生了!



他們手中是優勝的小禮物。冰涼的飲料一瓶。本來我騙他們說,一組一瓶。

再來就是我下午班的競賽了。也是我的心頭好任課班之一。

他們班超high,一開始還跟我說,老師我們來討論段考考題啦,不要比賽啦。結果一比賽下去,每個人都好投入,玩到下課產生冠亞軍後,他們才離開教室。尤其當大家一致看好從敗部復活的強者之隊(他們這一組,四人中其中三人分別是全班前三名,但一開始不小心就打入敗部)會輕易取得冠軍時,醜小鴨隊竟然緊追不捨,最後逆轉勝啦!全班給予熱烈掌聲!



他們手中的飲料就是冠軍的獎品。讚。



亞軍是每人一盒森永牛奶糖。這組強者隊不小心落入敗部後,又慢慢表現出韌性拼到冠亞軍對決戰!表現一樣很讚。這一組四人中,有三人是班上前三名。我在期初分組時,沒有刻意以學生的學業成績來分組。

小郭老師的小小感想:

雖然一開始全班其他同學都在鼓噪這組太強了啦。但最後比賽結果卻不是一定如我們想像那樣。

所以,有時個人的優秀成績不見得就等於小組的團隊成績。相反的,任何人只要願意好好盡一己之力並獻給團體時,任何人都能扮演關鍵的力量,最後也可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總之,團結力量大。

說真的,我很高興最後是這樣的結果。呼,鬆一口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