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 17:58:39fianse

小免子跳跳

帶多多和多多阿嬤去看多多媽和樂樂,回程多多快樂地學小兔子跳跳時,大人們一路牽著多多,呵護著多多。我在後頭看著這一切,忽然又想起了好友。原來活著的意義是這樣。我們可以具體的在身邊愛護我們珍愛的一切。 
 
天人永隔。
 
一旦失去了形體,就算日有所思,夜有所繫,我們再如何想呵護那一切,終究是枉然。
 
所以,我們才這麼想要活著,是嗎?可是又忍不住去想,世上又有許多人活著時,卻好像是行屍走肉一般。因為不懂得如何去愛。因為不懂得給人溫柔。因為不懂得如何給人幸福。因為不懂得如何去付出。如果是這樣,應該早已不算活著的吧?是吧?
 
因為好友,我們夫妻經常談著死亡。談著為何我們的家人、我們的教育、我們的社會沒有讓我們好好去面對這件事或準備死亡這件事。然後,我們在夜裡躺在彼此身邊平心靜氣地談著彼此想如何辦自己的身後事。要不要急救等等。我對親愛的說,我怕痛,千萬不要進行無謂的急救。
 
好友離開的那一天,我在毫無所悉的情況下,若有所失內心恐慌了一整天。而那個週日一早,我們家的電視一早就自動打開,老婆在客廳嚇了一跳,她的驚呼聲讓我也跑到客廳,在我面前,她關了電視,然後電視又自動打開了。這樣的情況是唯一的一次。之前沒有,之後也沒再發生過了。
 
那時我們兩人都嚇到了。過了許久許久,我們才聯想起也許是好友和我們開個玩笑或打個招呼。是這樣吧?
 
天人永隔。
 
記得她幾次來到高雄,也是不好好睡覺一整晚看著電視。真是個電視兒。家裡的客廳還留著某年跨年時我們一起喝光紅酒後,由她和我小姨子署名的小紅酒瓶。那時她單身,小姨子也單身,所以我們夫婦請她們來高雄和我們一起跨年。我們就在自家大樓的電梯間,看著夢時代方向的煙火和摩天輪一起跨年。那時,我心裡真的覺得好幸福。
 
能擁有這樣的時刻和好友、家人相伴真的好幸福。然後,我開始了以後更多的夢想與計畫。那些計畫和夢想都要有好友的參與。原本我是這麼想的...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真的認為,我不可能再給人幸福了。
 
但現在看著我們的小外甥們以及和家人的相會時刻,我再次感受到了幸福。也許,我不再能找到像妳一樣的好友,(這時我才知道緣份是怎麼一回事呀),但至少我可以在這些點點滴滴的時光裡好好陪伴我所愛的人。

上一篇:娃娃狗

下一篇:被老師們遺忘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