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21:24:41fianse

小小小說:黑色的小花

當我以為靠近她一點時,實際上正遠離她一些。

百里的海岸,到指寸間的相互凝視,終於只剩嘆息。雷聲隆隆,山裡快下雨了。

儘管望見盆地一派太平景象。

騎車上山時,她的手忽然緊實起來,用盡力氣地勒緊我的腹部。停妥車,步行上山嶺。那裡有四季到往的風。風很大。山嶺上的小亭,擺置著一座望遠鏡。

「妳還記得我們坐火車北上的事嗎?」她輕輕點頭。「那一個晚上,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確定應該吻妳。」她笑了。「因為不知道妳是假裝睡著,還是真的睡著了,其實到現在我還是蠻迷惑的。一開始妳真的睡了嗎?」「只記得妳的臉發燙,好像感冒似的,後來我也發現自己一樣發燙。而妳的頭擱在我的肩膀上,在想,也許妳希望我親妳吧。硬是挨了十幾站,看著妳的鼻頭出汗後,才真的相信,即使妳曾睡了,此刻妳也是醒著。我卻好整以暇地看妳略顯僵硬的模樣,以及妳微張的嘴唇。」「然後我們下塌在東部的小旅館,問了店家後,找到耳聞許久的溫泉地,一起泡了溫泉。那是我們的第一次。想想,當時那來的勇氣呢。妳和我。」

「妳閉上眼睛時,只要求我一件事,未來不再一起了,一定要和妳好好分手。」

我卻問她。「什麼是好好分手呢?」她的笑意終究沒法緩靜呈露。我拾吻她的眼淚。用舌尖。我的左手疊上她的右手,她的左手緊攏我的右手。


「如果,那時我沒吻妳,就好了。」她低著頭,而站立的地面,卻綻開一朵朵黑色的小花。一朵、二朵、三朵,終串成花束。

寫於200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