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15:59:52fianse

gossip195:回家做什麼?

前幾天,如同往常,下午四點左右的鐘聲一打,沒有輔導課的我習慣性的收拾「書包」準備回家時,坐在對面的同事忽然叫住我,問我:「你四點多回到家做什麼?」

我忽然呆住。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是呀,回到家後,我做些什麼呢?每天每天,我對放學鐘聲的期待雖然不至於像小學生,不過,我完全是毫不猶豫一上完課,四點左右就準備回家。對我來說,這種感覺真的很像小學的時候。

又陌生又熟悉的感覺。現在的我回到家,會在路途中買個晚報,趁著等紅燈的空檔,看看新聞。聽廣播。回到家後,天色未晚之際洗個熱水澡,常常會有種回到兒時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白天洗澡總讓我聯想到兒時記憶。

然後打開電視看看Tivo預錄的節目,或打開電腦看看財經資訊、基金、股票、記帳。

這一陣子,我不斷複習著投資理財的書,經濟趨勢的書,幾乎是百看不厭。

因為這些閱讀可以為我帶來人生的體會以及財務的實質回報。

順帶一提~前兩天,我看著周美青被記者包圍,看著看著,我情不自禁流眼淚。因為我現在充分體會這些小小生活點滴的幸福,我為自己私領域的悠游自得而滿足,周美青的被打擾我只要稍微想像一下,就覺得很可怕。北歐國家的生活態度,和我們距離果真遙遠。他們的政治人物仍然可以過自己的生活光是這一點就讓我佩服。總認為這才是生活的態度。文明的高度。

我回家後做什麼?做我自己唷。現在我總算才知道如何回答同事的問題。

ps:做自己是容易忘我的,多虧豆媽的熱情呼喚,我才有動機浮上水面呼吸。
拜占庭豆媽 2008-03-29 20:19:51

是喔,不謝不謝。身為忠實讀者,用力的催稿本就是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