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8 21:45:06fianse

gossip:結與解

人生其實是一連串的結與解。

六呎風雲這一季的最後一集讓我們看到劇中費雪一家人各自的人生風景,有些人的困縛終於有了結束,像Nate的喪妻之痛總算撥雲見日又如David的創傷後遺症(被搶又被毒打)也總算痊癒。但有的家人卻剛啟程(Claire、Ruth),前往那沒有人知道出口的結界。

最令人玩味的,莫過於Federico(費雪家族事業的工作夥伴)的結與解。因為精神的出軌到最後自然變成肉體出軌,作為出軌者的Federico一開始將自己的出軌歸因於老婆Vanessa的問題,直到遇上一位前來處理前任丈夫(已經離婚)喪禮的女子的懇切自剖,他才回頭向老婆懺悔,明白自己的出軌過錯並非始自肉體出軌,而是在於當他將自己最私密的情愫傾瀉在第三者的那個剎那,他其實就背叛了婚姻以及家庭,而這背叛沒有任何藉口可資搪塞。對此,他深感抱歉!

聽完Federico的懺悔,Vanessa情緒決堤,彷彿鬆一口氣的流下淚水:「你終於說了這些話。」

然而,一切已經不能回頭,雖然她依然深愛著Federico,Federico也愛著她。但就是不能重頭,視而不見。我悄悄地接待這一句話的重量。

真的是如此,Federico抱頭痛哭,最後鏡頭平靜地滑過他在新寓所置放他的襯衫。我想,他的結已經有了解。

他會好好的。




--
瑞奇(對著螢幕,向女生解釋他拍攝的錄影帶畫面):

「當時再過一分鐘就下雪了,就是那些日子裡的一天。空氣中充滿靜電,你幾乎可以聽到,對不對?那個塑膠袋,彷彿跟著我跳舞,像個小孩求我陪他玩。歷時大概15分鐘。那天我了解到事物背後自有生命,有一股不可思議、美好的力量,讓我明白再也沒什麼好害怕。拍錄影帶沒什麼,只是讓我去記住,而我很想記住這些……有時候,世間充滿了如許的美,讓我覺得整個人簡直承受不了,好像我的心都要裂開了。」

美國心玫瑰情。

上一篇:CSI:Miami

下一篇:gossip:難言之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