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6 00:17:00fianse

gossip:兒時記趣

圖片說明:當天小郭拍攝的照片。愛河中的小船,好像在捕魚的樣子,真是太神奇了。


前兩天週末晚,好友們相邀出遊。

吃完晚飯後,我們沿著愛河畔散步。一路上,看著夜晚美麗的愛河,連忙用數位相機存取動人的影像。我走走拍拍,跟在大夥的後面。大夥則走走停停,等著我。

誠如好友Poemstop所說:「高雄真的變好多 而且是變美了 走在愛河邊說說笑笑 還真有股浪漫勁兒~~」

我也覺得高雄愈來愈有人味了,因為這個城漸漸營造了一個能讓人放心走在夜晚的空間,而當人們、居民們願意走出他們的寓所,願意走進陌生的人群,願意和眾人一起喧嘩、嘻鬧或聆聽,我們才能說、也才相信這個城有人味。

我們就在其中走著。

偶爾停佇河畔看著風走在河中的腳印,或仰望天空的月圓,或被河對岸的戶外咖啡館的人群吸引目光,這樣一路走著。

嗯~~當然不竟是那樣的風花雪月,比如有些人就踩到了黃金,我在後頭攝影,所以來不及恭逢其盛未知是誰鴻運當頭,但心中立即浮現不二人選。

嗯,沒錯,就是與會的三位摩羯女子。唉,三中二。我說,摩羯座的朋友你們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啊!好像路邊有坑洞,妳們一定非踩進去不可,如果有黃金,你們也是非前往採擷一番,平常碰撞椅腳、桌腳、門板更是家常便飯,此等功力確實令人折服。那位唯一未踩到黃金的摩羯女一直被大家嘖嘖稱奇,怎麼回事,今天月亮倒是打從西邊出來了,是不是?

由東岸走到西岸後,我們坐下來開始當天的聚會主題:兒時記趣。大夥紛紛談起一些小時候最印象深刻的趣事。

猴子分享的兒時記憶是小時候生病躺在床上,忙著賺錢養家的父母無暇照看她,然而等到媽媽回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到她身邊用手熨貼她的額頭,看看是否退燒。這個舉動讓素有冷豔美少女之稱的她哭了(當然是小時候的猴子)。

有人則分享小時候被父母恐嚇的事蹟,例如被威脅要裝進布袋裡丟進大海的啦,送給鄰居當別人的孩子的啦,才發現父母的招數總是那幾套經典嘛!

未來我們會繼續克紹箕裘呢?還是發揚光大?真是令人期待啊。

小郭自己分享的童年往事是,從小我就被指派擔任風紀股長(此時友人笑稱,小時當風紀股長,長大變成公民老師,也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啊!),自以為一身的正氣凜然,可謂是鐵面無私,無論誰和我交情多好,講話的,該記名字就記名字,也不怕惡勢力,許多較為調皮的同學常聲稱要找人來扁我。終於考驗的時刻來臨了,有一位痞子果真找他唸國中的哥哥在小小郭(小時候的小郭)上下學的途中堵我。

當時我真是又愛又怕,不,是又驚又怕。只見那位仁兄裝出很流氓的樣子對我嗆聲:「郭進成!聽說你在學校很跩,是不是。」然後一面說,一面溜著手上的溜溜球。(至今,仍深感好奇,為何這位仁兄堵人要帶著溜溜球?)

不曉得為什麼那天放學,我比別人晚回家,所以路上幾乎都沒人,結果小四的小小郭被人嗆聲後,竟然開始大哭,令人不可思議的是一面大哭的我,還一面大聲教訓起大我四、五歲的壞人,讓他呆住了。不曉得是被我的哭聲嚇呆了,還是被我的義正詞嚴給震懾住了。

總之,他聽著我的教訓,就隨便用手上的溜溜球甩在我身上一下,然後就跑掉了。

當時小小郭立即收住哭聲,心想:就這樣喔?怎麼不痛不癢?

後來他弟弟講話,我還是照記不誤。

我真是愛哭又愛好正義的小朋友啊!



--
在巴黎城外,一位十五歲的小女孩走到我面前,告訴我她才看過《雙面薇若妮卡》,她看過一遍,兩遍,三遍,而她只想說一件事:她現在了解真的有靈魂這個東西。~工作一年,犧牲那麼多金錢、精力、時間、耐心,虐待自己,戕害自己,做上千種決定,只為了讓一位巴黎少女領悟靈魂真的存在,就值得了!--奇士勞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