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4 23:23:13fianse

gossip:神經教師

圖片說明:依然是【若水堂】的書店風景。為什麼要替它打廣告?因為我喜歡離我這麼近的書店。可以買到便宜的大陸圖書,店內氛圍也蠻舒適的,不過,蚊子特多,前往的朋友最好自備小護士或防蚊蟲液。就這樣。


文:郭進成。


「覺得很不公平!」

小郭老師忽然對同事說。

同事提起了耳朵聽著我的下文。

「比如我這幾天像是神經質似地一直對學生發脾氣,要是事實上根本是我情緒失控,絲毫不關學生的錯,誰來糾正我的錯呢?對了,李老師,我們學校有沒有可以輔導老師的老師?」

同事一面安慰我,一面試圖為我找理由,嘗試說明為什麼我會對學生生氣。

我坦然地回應,沒有理由,因為以前學生這些小毛病根本就不會惹我生氣,我只是歇斯底里罷了,學生真是無辜。可能是我「那個」來了,據日本醫學專家研究,男人也有情緒月經唷!

最要命的是昨天我還在反省,對自己說,今天無論如何一定不能生氣,不可以大吼大叫,像神經病一樣,沒想到才一個上午我就故態復萌了,什麼嘛,我算什麼老師嘛!

明明是我不講道理,卻想藉由吼叫學生來掩蓋自己的失言或不當舉措,真是差勁!

汗顏的是昨天深夜我還一直啃讀「Teaching-希望工程的藝術」一書呢!

奇怪的是,同事一面聽著我數落自己,卻一面大笑不止。



註:原寫於200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