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5 01:35:11fianse

gossip:做夢

我的夢一向漫無天際。有時候還會幫自己賺錢唷。

嗯,先來說這個前幾天讓自己賺錢的夢。

某日午睡時,做了這樣的夢:我和一位長輩散步,沿著某處草坪走著時,長輩忽然發現路旁有一個很漂亮的墓碑,停下來仔細觀看。我等候長輩的同時,繞到墓碑後去看個究竟,沒想到後頭竟然有人在辦喪事,不過,察覺不到悲傷的氣氛,更像是一場喜事。家屬毫不介意地讓人群圍觀,甚至還準備了長椅子,讓人休息。一個不注意,沒發現身後是一個挖空的墳墓,我差點掉了下去,慌忙間跳躍而過,竟坐進了休息區的長椅子上。

等坐定時,聽見有人高喊:「要灑錢囉、要灑錢囉。」我內心不由一陣納悶,怎麼辦喪事還灑錢呢?結果,還在怔恍間的我也開始和人搶撿起家屬灑在地上的錢幣,一拿在手上才發現,咦,根本是古錢嘛。怎麼用呢?念頭才一閃,又聽見家屬似的一個人叫嚷:「來換錢唷!」原來如此,是用剛剛撿到的古錢幣換能用的錢。

人群一下子排成隊伍輪流換錢,等到我時,我二話不說將手上的古錢幣丟進容器當中,結果糗了,因為負責換錢的人問我:「共有幾個黃金和幾個白銀呢?」原來還有分兩種類別的,問題是我已經將古錢幣丟入容器了,只好硬著頭皮憑著印象說:「共有5個黃金,3個白銀」

然後醒轉過來,我立即就撥了電話給老媽,請她根據這兩個數字幫我簽了民間常玩的六合彩,事後開獎出來,竟然賺了一萬多塊。真是神奇的夢啊。這是我第一次夢到幫自己賺錢的夢。

事實上,我們家人很少玩六合彩,只有做夢時,夢到數字,就一定會試試看。

老媽自己也遇到一個神奇的夢,大概五、六年前吧,當時家裡經濟拮据,又碰上奶奶過逝,正當老媽愁雲慘霧時,某晚老媽竟夢見一位神明托夢,直接告訴她一組號碼,連隱喻都沒有唷,是直接給了一組號碼,老媽半信半疑之間,只花幾百塊錢下注,結果一開獎,竟然是十幾萬的彩金,化解了家裡的窘境,說巧不巧,忙完奶奶的後事,錢剛好也用盡。之後老媽就再沒有夢到類似的夢了。

所以,我一向對於容格的「集體無意識」之說相當能夠接納。

另個有趣的夢是有一次夢到我去鄉間遊玩,來到一戶農家,據說這戶農家剛由菜農轉型為咖啡農,頗感好奇的我徵求農家同意後,即入內參觀。對咖啡種植的內容一一詳問。

首先是問及種植咖啡的方法,農家父子回答,其實很簡單,只要將台灣咖啡豆的種子隨手甩向田中即可自行生長,最困難的是要找到品質優良的雞蛋。

「雞蛋?沒搞錯吧?種咖啡和雞蛋有什麼關係呢?」我立即提出疑問。

「哈,客人,你有所不知啊!」農家父子相視而笑。

「我們這種咖啡豆的咖啡煮法格外不同,一般市面上的什麼虹吸法啦、摩卡壼啦,都不適用我們這種咖啡豆。我們經過多次試驗後,才找出一種特殊煮法,格外適合我們的咖啡豆,叫做『檜蒸法』,也就是要用上好的檜木做為烹煮的容器,然後經過一段時間後,再用質地良好的雞蛋,利用它的蛋殼來過濾,而且要整顆蛋才行。」

噢,原來如此啊!真是行家的手法。

反正是夢嘛。你怎麼說都行。



--
從現在算起的十四年前,我變成真正的我的一半。我想如果我在還是完整的我那時候,能夠遇見妳的話,不知道有多好。不過現在想這個也沒有用了。村上春樹,《人造衛星情人》,頁61。

小郭老師的素人自拍:
http://photo.pchome.com.tw/s01/fianse/

上一篇:gossip:父母

下一篇:gossip:虧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