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08:17:27凌子楚

一日愛情-超過三十年的大學同窗情誼橫跨二代






超過三十年的大學同窗情誼橫跨二代
以前,我不相信男女之間會有單純的友誼。我還曾為老婆對大學同學太好,甚或共同出遊,大吃飛醋。
可是,歷經了三十幾個以上的寒暑,她的大學好友,各自婚嫁,每年定期的家庭聚會,足跡遍佈全國,和亞洲各大知名景點。人數上從年輕時的成雙成對,到壯年,兒女們的三兩成群。
只要大伙結伴出遊,尤其是國外旅遊,小孩一到燈火闌珊時,最喜歡聽別人的爸媽,爆自己爸媽年輕時,愛情故事的料,其中我們家最經典的橋段,就是我吃老婆和她同學乾醋的的糗事,小孩聽得津津有味,因為事不關己,但作為最糗男主角的我而言,真的是一種沒有最糗,只有更糗的羞愧感,只有陪笑的份。
但我知道,我的糗,也是我的真,在老婆心裡,就是酸甜的戀愛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