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7 00:30:24我是一隻魚

騎虎難下

N騎虎難下的錯也曾是我犯過的錯,所以我懂當時他的心境,

只是不幸的他所遇非人,而我較幸運遇到了好人。

「去年他與你聯絡時會不會是在求救?」

我真的不知道,雖然直覺覺得他有麻煩事,因為說好的事一延再延理由卻很含糊,但該死的不想打探他人隱私的習慣讓我沒開口詢問(或許因為這樣顯得冷漠),或許因為這樣今天看到這些事情的發生,聽到這些年他經歷的破事,除了人財兩失還有心理摧毀,實在令人心裡總是難受。

『你有跟他提過我們分手了嗎?』

對,我們好像沒有對外宣稱過分手,現在的確也不是對他講的時機,在他經歷二個夢魘般的前任後,不好以誰是誰和平友愛的前任角色出現。

「我約他有空來家裡走走、看看老貓,他說年後有空會來,到時候你再招待一下。」

OK,我會抱抱他,拍拍他的肩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就憑他比我小10歲,有足夠的時間治癒自己,有更多機會遇到更好的人,還有足夠的經驗能面對未來的一切,現在開始才是璀燦光明的未來啊!

騎虎難下的不是愛情,只是各有目的的相互依靠與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