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05:02:44ffaney

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

回憶過去
我所能想到的關於女人的溫柔與慈愛
就會想到外婆
雖然因為母親的因素
我很少回家
但我總是很想常常去看看外婆
但也總是因為怕遇到母親作罷

外婆靜靜的坐著
在迷散著藥味的沉緩居室裏靜靜的坐著
我在她身旁
也靜靜的看著有線電視的nhk海外台
只要我有空
我喜歡這樣
度過一個下午

我很高興我的童年
以及日本回台後的那一年
可以和外婆長住一起
這對我一直是有很重大意義
我知道
我的鄉愁就是這裏

外婆一直是我心中
溫柔善良慈母的典範
我一直很想成為和她一樣的女人
雖然我想我大概沒有機會可以成為母親的身份
但是
我一直是以這樣的心情
懷念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