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9:49:00貓飄飄

[ Diary ] 趕走壞貍貓的方法

雖然上半天得意於快速成交的效率與業務力,

可是下午就被兩件瑣事惹得心浮氣躁,一直想找人大肆抱怨。

通常我的垃圾車只有那幾台,他們也會找我吐苦水,所以很公平~

不過叨念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也浪費人家的時間說好聽話來安慰,

害他們得耐著性子聽完一堆壞話,事後我依舊得自己處理討厭的人事物,

也會開始後悔自己的草莓與小心眼!

(但這無法阻止我的毒舌,後悔總在惡魔轉身後才露臉)

 

最近發現了新方法,喚醒心中的好貍貓

也不是多了不得的秘技,只是延續年輕時的閱讀習慣,以及成年後的偷窺慾

 

 

『看blog』

 

 

很弱吧!

會看甚麼種類與對象不一一細數,因為天底下有哪個偷窺狂會公布自己的花名冊?!

我也不想強說個一串道理來正名這興趣,不就是個消遣,不須說得義正嚴詞。

 

就聊聊剛看的網誌吧~

其實是個因行動藝術而知名的女性部落客,他的文章很直白又不落俗套。

雖然多是我見我聞,有些批評時事或講述自己愛情的小品,

但讀來情真意切,有年輕人的口吻,也有細膩的觀察力與流暢的形容力

最重要的是文句很通順,用詞也俐落精準,不咬文嚼字或強要新創個氛圍或觀點的,

看得出藝術家的天分除了音樂以外,繪畫跟作文也是她的窗口,很有意思的女生!

其實有些暢銷作家我不太喜歡,因為他們壓根就是上述的反差,

雖然文筆有其水準,但是我非常不能忍受「咬文嚼字或強要新創個氛圍或觀點的」

人生不都是這樣,幹嘛要裝得一副動見觀瞻的樣子,你以為用比較了不起的文句,

或是比較灑脫的語氣,雕琢很前衛又不沾世俗的形象出來,說的真理就比人真嗎?!

不可否認,好的論點與述說會讓中心德目更鏗鏘,只是太匠氣與刻意也會讓人反胃!

說不定我家附近菜市場的阿婆都知道,只是他用台語講罷了,不見得就比較Low啊~

只能說現在有名氣的,多是用錢去行銷出來的,真正厲害的是名人背後的團隊吧!!

 

上述又是抱怨文,其實真正要說的是這blogger

他最近有一篇描述跟情人相識的文章,鉅細靡遺,卻不像流水帳。

將情境、人物與思想交織得很好,讓我不禁回想起以前蠢蠢的時刻(起秋的季節?!)

也是這麼詩情畫意、觀察入微~

曾幾何時把自己的五感封鎖了起來,連筆都變成門閂,甚至還請了X興保全坐鎮。

七情六慾都不見痕跡,像睡覺偷流的口水,反手一擦就連枕頭也想不起有幾加侖?

 

 

總之,本貓終於理解為何以前的國文老師們,對我突發的抒情或敘事文這麼讚賞?

因為,『情感』與『抒發力』會隨年紀退化。

當有天吃的鹽比隔壁菜鳥做對的事還多時,

即使那菜鳥是零至零,也不會激起心中多少漣漪了... ...

 

 

 

 

 

 

 

(這是篇未老先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