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11:59:59貓飄飄

[ Diary ] 秋天才真正開始

一晃眼今年只剩1Q,又回到開始的季節... ...

有文寫道,秋天適合想念,因為

「春天不是一切的開始,秋天才是,總是在秋天時,我們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我們相遇在秋天、告別在秋天、開始在秋天、改變也在秋天,秋天不是傷感的,而是一個適合想念的季節。」

臺北四季街旅 文◎張若虹

於此同時,我的確展開不同的生活,也眺望了未來。

最近的日子很平淡,卻很有味道,

五味雜陳的色彩濃縮成照耀前路的一道光!

我不曾於長途奔跑後,細看即將一飲而盡的白開水;

也從未在百般無聊時,端詳手中那杯可有可無的透明飲品。

可這次,藉著朋友的視線,

久未謀面的學生時代摯友,經由她再也不似以往的樣貌,

我看見日出時波光粼粼的反射,

也瞥到艷陽高照下水光瀲灩的明媚,

正在體會黃昏斜陽裡,波紋綿延的恬淡。

因著神奇的機緣,又再次擁抱自己與身邊的人,還有久未謀面的幸福。

感恩、滿足從嘴邊的一句話,變成心裡油然而生的感動。

原來平安與喜樂,不需外求,也不用依靠外表、身家、成就...來達成。

雖然沒有了狂歡笑鬧的激情,卻因身旁的愛而得見盼望,正閃亮著!

於是,我又和兒時充實快樂的自己再會!

只是,這次不一樣,我知道他們將永遠留在身邊,

這平淡安心的幸福,心裡的踏實,

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