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2 10:04:24laurie

I OPEN MY SOUL TO GRACE

會被歲月帶走的都是過客

當下的情感都是真的,只是瞬間即逝,不用過度上心,甚至是走心

面對人性的轉變、出乎意料的答覆,情字讓我錯亂與錯愕,頓時腦筋切換不過來

證實我還尚未修練完畢內在某塊對人性的執念,果然現實會再次赤裸證明人性本是自利,不用對一個人期待太高,也不用抱持著太過悲觀的想法,每個人都會隨著時空環境改變而更換當初的人設,稀鬆平常

生命歷程中,選擇陪伴我們走下去的,肯定是讀懂我們痛苦背後隱藏的價值觀與信念,因為可以被理解,所以即便感到沉悶無力、痛苦無助,仍舊安靜待在我們左右

人生就是不斷反轉的過程,以前不上心的人,到最後竟是真誠的援手與朋友;而上心的,往往知道痛處,手起刀落最乾脆,感謝生命的恩典,讓我再次清醒與明朗很多

不論是什麼情,親情、愛情與友情,重視一個人是尊重並守護對方的選擇,即便偶爾看著會感到疲憊與痛苦,也不希望在對方低潮時顯露出來,增加對方的愧疚與罪惡;而情緒猛烈的潰堤,坦誠的勇敢是知道對方能接住所有真實的自己

會被歲月帶走的都是過客

感同身受的人不多,但總會遇到幾位能同理我們的夥伴,接住我們所有的真實與情緒;承受不了的,只是剛好這群與我們的共鳴感漸漸淡薄

人終究有現實天秤,會有更主要的傾向與選擇,沒有對錯,感謝過往的舊情,只是總得往前看、向前邁進,突發事件或許就是幫助釐清和看懂身邊到底誰真誰假,斷捨離不必要的關係與連結

持續出格的反應,驗證所謂的善意謊言,包括時空背景下言語包裝的行為,還有隱藏自身生活無法滿足的需求在不切實際的關係想像

謝謝被歲月帶走的過客

過往的經歷如果只是讓我看見單純的惡意與壓榨,現在的經歷讓我見識和領悟到利益與人性的轉變,也是好的

I OPEN MY SOUL TO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