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9 00:00:00

我在撒哈拉沙漠 (3/8)

睡了一晚,在虎加達我們是全天自由的狀態。
領隊只推了我們一個飆沙和貝都因的行程,因為怕台灣人對於浮潛比較沒有興趣,畢竟在台灣就能做。吃過早餐之後,我們幾乎全團的人都參加這個自費行程。

我非常期待這個行程,這也是我這趟旅行唯一參加的自費行程。車子從市區慢慢的往沙漠裡開,本來路上車就少了,開到這裡,感覺就只有我們這團的四台車。在要進入沙漠之前,我們的車在一個類似檢查站的地停留一下。
需要繳交車上所有人的姓名資料,一部份是為了保險,一部份是為了管控。
避免有人偷跑進沙漠。
這個是剛開始,還沒有「飆」沙的時候拍的。
後來,開始忙碌時候,雙手雙腳跟屁股都沒空了…
只有嘴還能說話跟大叫!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最熱的荒漠,亦是世界第三大荒漠,僅次於南極北極,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但並非世界最大的流動沙漠,其總面積超過9,400,000平方公里與美國國土面積相當。
撒哈拉沙漠東至紅海(包括地中海海岸的一部分),西至大西洋,南部邊界則為薩赫爾撒哈拉以南非洲中部和西部的北端地區。大約經過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們抵達了這天行程的第一站。
一望無際,只有我們團員彼此…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來到沙漠。
雖然,這幾天在埃及已經是接受了震撼教育好幾回。
但親眼看到沙漠,週邊都看不到綠色,看不到建築物,連歷史文物都沒有,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一共有五台車,我們大家輪流爬上車頂拍照…
拍好拍滿…又到了大家互助互惠的時候…
這就是有旅伴的美好!
這裡最開心的事情,應該就是Dinah帶來的台灣國旗。
我們大家讓這面國旗輪流輪出現在自己的照片之中,很慶幸她在房間裡問我要不要帶國旗出門的時候,我投了贊同票,也幸好她從台灣帶了這面國旗。
讓沙漠裡的顏色多了青天白天滿地紅。
不過,回到台灣仔細看照片,才發現,我手機裡拿著國旅的照都是影片。
哈…來到這裡,雖然有點熱,而且沒有什麼可以躲太陽的地方,但是覺得這一趟旅程,來到這裡也是我的人生清單之一,內心很滿足,再度在list上打上一個「勾」拍了一會兒的照片,我們換到另一個地方拍照和裝沙。
車子停在平坦的沙地上,我們需要稍稍的爬坡。
雖不能說是翻山越嶺,但是,這一小段,不是那麼好走,身上東西如果多,會有一點麻煩。
這張照片,我笑的很開心。
有一堆伴的時候,會很忙碌,因為大家都會拿著手機,幫忙拍照,突然有種明星的感覺,不知道要看哪一台。
爬到一半就先拍,不然下去再上來,有點累。
先翻過小山的團友們,已經拿著瓶子在裝沙了!
這裡的沙比較細,領隊也建議我們在這裡打包裝沙。
本來是想拍我們的五台車,正好拍到我們的司機們…
在工作的空閒,席地而坐,聊聊天打發等待的時間,感覺也很不錯。
望著這荒涼的景色,覺得很危險,幸好,我這次跟團。
看著身邊有伴,那種安心的美好,是一切無法取代的…
趁著沙還沒熱很燙,我們躺著在沙上面滾著,躺著,開心的拍下開心的笑容和這一片黃沙。在這裡我們依然拿著台灣國旗繼續拍照…

想起了Gigi,如果她也在這裡,應該也會帶上國旗,甚至應該連帳蓬都會帶上,就在這裡睡一晚,享受包下滿天星空的夜晚
整理這些照片的時候,看到大家合照上燦爛的笑容,覺得不遠千里來到埃及,來到這片沙漠,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