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0 00:00:00

MRT Papago 93-靜到只有輕軌聲的安坑線 (3/12)

安坑線今年二月通車,跟過去一樣,都有通車一個月的免費搭乘。
趕在最後一天來試一下。
在出門前,上網查了一下路線景點,真的沒有什麼好玩的,沿路幾乎都是住家,但正也因為這樣,有很多吃的東西。
特別從景安站搭環狀線到十四張站,但我沒有出站,因為十四張歷史公園對我來說我沒有什麼吸引力。
天氣很好非常適合出遊,安坑線沿路的站點都有許多的樹木,感覺很舒服。跟淡水輕軌一樣,都要另外出站轉車。
進出站一樣都要刷卡,機器有用不一樣顏色區分,刷卡的時候要留意一下。處處可見的蝴蝶
上車之後,我一路搭到雙城站,等於是起點到終點。
金色的外觀,我沒有很喜歡,覺得其實有點土色…雙城隧道…
出車站之衛就會看到這個隧道,這幾年看太多與隧道有關的韓劇,覺得很有feel
隧道裡的紅線,似乎就是像山城一樣,高高低低安坑線的某些站,有幾米的裝置藝術,和淡水輕軌一樣,處處有驚喜。大家都在這裡打卡拍照,似乎這裡就是雙城站唯一的景點想趁好天氣的日子,再多去幾個戶外景點走走。
再搭回陽光公園站,站外是一堆鐵皮屋和工廠,其實有點荒涼:出站後,稍稍走個5-10分鐘,就到陽光運動公園。
十點多一點,早起的人都已經在這裡野餐曬太陽。早地上大家戴著口罩踢球,運動一下,消磨一些體力,也達到運動的效果。
旁邊還有磁磚蝸牛的造景…如果下午再來,這裡人應該更多…
陽光運動公園其實有種很多的櫻花,所以,如果二月中前後來,都可以看到滿滿的粉色櫻花,很美。
我這次來已經錯過,有點可惜,幸好前幾年我有趕上過。
這一站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放風這次到的陽光運動公園和新城國小站,其實離我家都很近,公車就可以到。
站體正好都是土黃色,跟輕軌列車,蠻搭的 新和國小站一下車就可以看到水利署,這一棟建物很新。
出站之後,可以看到白色的大型裝置藝行術,其實,有看沒有懂。
這一站通車之後,最多人推的就是這間阿熹羊肉麵。
趁著還沒有到正中午,趕著一開門就來吃,怕人很多。
但可惜大家都跟我想的一樣,進去坐下來沒十分鐘就已經客滿。店裡面算是乾淨的,還有洗手間可以借當歸,現在天氣沒那麼冷,大部份店家都停售了。
但幸好,我愛的是紅燒口味。我點了一碗紅燒羊肉麵,基本款。
湯頭沒有什麼羊腥味,加點香菜提味,羊肉燉煮的很軟爛很好入口。
細麵條很Q彈,我個覺得還不錯吃,如果天冷來上一碗一定很不錯

阿熹羊肉麵
新北市新店區安和路三段1011樓(新和國小站)
02 8668 0162
11:30-14:00 17:00-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