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8 00:00:00

MRT Papago 91-久違的早午餐和漁人碼頭 (3/19)

好久沒有假日出門走走…
想到了Emily之前說淡水漁人碼頭沒什麼人,很適合放風,背著包包就出發。起點依然是紅樹林站,下一站台北海洋大學站。後來開通的台北海洋大學站、沙崙站和漁人碼頭站,除了幾米的痕跡之外,還多了清法戰爭的圖樣。
近看的時候,畫作很細緻…還有人像,其實很用心。
這幾站離過去的遺址有一小段路,但如果有興趣的人,其實可以找個時間慢慢逛。地上也有QR Code可以掃,更了解歷史。淡海後面這一區,有很多外觀很特別的建築物。
這區有人說是水管屋水窩咖啡就在社區大樓的一樓,小小的店面,很用心裝潢店裡的擺設很簡單,反而是門口看到一閃一閃的燈,很吸引人。店裡的餐點多是輕食,雖然沒有豐盛的早午餐選項,但是,悠閒的在外面吃早餐,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選好餐點到櫃檯點餐結帳,不收服務費。我點了一杯去冰紅茶和鮪魚蛋三明治,他們的紅茶可以調整甜度,我正常甜,但不會很甜,茶香有點淡。
三明治土司的皮,烤的很脆,淡淡的焦香味,生茶算是新鮮,雖然鮪魚量有點少,但是整體來說是好吃的,很值得點。除了剛才的水管屋之外,還有這個小荷蘭村。
吃飽喝足後,準備來去漁人碼頭走走,吹吹風。漁人碼頭是終點站,所以,這一站有洗手間。
其他的輕軌站都是沒有廁所的,所以,在紅樹林站上車前,要記得先使用。
雖然全程的時間沒有很長,但是,人總是有三急這棟的外觀也很奇怪,戶數感覺還蠻多的。
高樓層的住戶,應該可以看到淡水河景吧!聽著浪花拍打消波塊的聲音,好幸福。
太陽看起來很大,但可能因為風蠻涼的,所以,不覺得熱只有五、六、日才有的幾米遊園車,但我到的這天,都沒有看到開動,可能是遊客少的關係吧!真的沒有什麼遊客,既開心又心酸。以前,搭著捷運就可以看到這樣的風景,總是很滿足。
心情不好的時候,來這裡吹吹風遠方的情人橋…
想到好多的年輕回憶,後來到淡水真的都是在老街吃東西而已。
站在消波塊上的妹妹,那抹微笑,讓人好滿足。
想要收集幾米的人,這一站還有兩個有那麼一瞬間,覺得這裡有國外的感覺一直對這個中國結的燈飾感到奇怪,有種不是那麼適合這裡的感覺。這個角度很適合取景拍照。這裡有很多的椅子,以前總是會在這裡吃東西喝飲料邊聊天…記不得,原來這裡有兩座燈塔?!餐廳外很可愛的彩繪。
已經靠近中午了,但很多店家都沒營業,大概都收了吧!好可愛的海洋世界這間便利商店已經開了很久,我和Karin曾經在這裡買啤酒
沒辦法跑遠去看黃風鈴木,在這裡正好看到一棵盛開的,也很開心。

水窩咖啡 https://zh-tw.facebook.com/waterlair/
新北市淡水區濱海路三段138(台北海洋大學站)
9:00-20:00 (週一休)
02 2805 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