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00:00:00

氣喘噓噓銀河洞 (4/7)

本來打算到宜蘭一日遊的,但因為台鐵的事故,放棄了本來就容易誤點的火車。
所以決定就在雙北活動,搭捷運比較方便。
這次選了銀河洞,離我們家比較近,也可以避開花季的人潮。一早在新店站的路易莎買早餐,久違的路易莎,好滿足。
一邊吃,一邊等綠12的車子。
從新店站過來到銀河同,大約是20分鐘左右的車程。
一下車就可以看到指標,不用擔心。路邊的九重葛難得請假遇上好天氣,真的很開心。
不過,爬山這麼熱,真的有點受不了,幸好,沒太陽的地方,還有點風。沿路還有一些住戶,所以,記得放低音量。晴天看起來,這樣畫面很美…
人多的時候,就走慢些,人少的時候,就走快些,避開人群,才不用戴口罩。登山口變的比較小條,有些人會直接騎車或是搭小黃到這裡,再開始登山。這一段沿路太陽比較少,蚊子也比較多,但比較滑一些,要注意。很多人都是呼朋引伴一起來的。
小陡的坡度,還是有點累。看到上方有人在拍照的地方,就知道目的地到了。
銀河洞位於北宜路旁,為一個內凹的山壁所形成的山洞,洞內建有一座供奉觀世音菩薩的小廟,壁上題有「別有洞天」字樣,楣子寮溪流至此處,遇斷壁而呈現九十度急墜,形成銀河洞瀑布。銀河洞於大正元年(西元1912)被發現,後於洞旁建有呂洞賓廟。本來應該水流很大的,可惜,現在枯水期,瀑布變小了。
窗外往外望,一片青山,心情都好了起來。
真的覺得晴天到哪都很美,可是沒下雨缺水真的太可怕。其實,這裡有供奉神像,來到這裡,還是要注意不要大聲講話。清涼的水花,讓爬山上來的暑氣全消。

雖然非假日還是有不少人,不過,相較於其他熱門的景點,這裡已經算是比較少人的地方了。

上一篇:Hi 40歲

下一篇:是該復出了

Lazybone 2021-04-25 21:52:50

原來妳是從山下往上攻
真的很累
我們上次是從貓空走過來
一路是下坡
輕鬆許多
給妳參考了

版主回應
下次有機會,我也要從貓空走回來... 2021-05-01 20:31:10
灰煮婦 2021-04-21 16:19:32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