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00:00:00

好久不見的深坑老街 (4/5)

今年的清明節沒有雨紛紛,讓缺水的我們,覺得不太妙。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非常適合出門。
不想跑遠,所以,就往深坑的方向去,一方向可以走埃,也可以再吃點東西。
本以為大家都會到真正的戶外去,沒想到,已經是下午時分,深坑老街還是滿滿的人。
天氣太熱,大家口罩都戴不太住,再加上來到老街就是要吃不停,真的有很多人把口罩戴在下巴。
上次來到深坑老街已經很n年前了…老街就是時不時可以看到這些舊房子。可愛的舊雜貨店,滿滿的逛街人潮。本來也想吃,但大排長龍,公園又沒位置,只能等下次。
復習一下,這個位置就是以前舊的渡船頭。之前幾次,都沒注意這裡很好拍照。這個樓梯就是老街通往渡船頭的捷徑。
繞了一圈之外,開始要吃東西了…
老街裡賣豆腐多吃的店家非常多,隨便挑了一間豆腐娘,沒有排隊就走進去。菜單滿滿的都是我愛的豆腐。先上桌的是鴨血臭豆腐,因為Emma想吃鴨血,微辣的湯頭,讓不吃辣的Emma也可以接受。
鴨血很嫩,很入味…
豆腐兩大塊,一人一塊正好,吸滿了湯汁,吃的好開心。炸臭豆腐,這間的炸豆腐我有驚艷到,他有淡淡的胡椒香,外酥內軟,不會很乾,不過泡菜很普通。
辣醬味道也不錯吃!!手作芋圓的Q彈口感,我超愛。
阿珠芋圓好像是分成兩間店…
單價不高,選項雖然不多,但是都是熱門款搭配不同配料…我們一人吃一碗,很爽快。
我的沒有加配料,怕會吃不完,地瓜圓,紅豆圓,綠豆圓跟芋圓,好Q好好吃~
他們的糖水不會很甜,很順口,吃完不會覺得口渴
而且,因為我沒有加另外兩種料,我的那一碗,芋圓還特別多。這間芭樂嬌排隊的人龍超長,讓我們很好奇。
所以吃飽之後,跟著人群排隊買一支來吃看看~一串有四顆雞屁股,一串40元,等於一顆就10塊。
每一顆都胖胖的,很飽滿,醬汁不會很鹹,也沒什麼腥味,不錯吃。脆脆的,肉也很多汁,難怪大家都在排。

豆腐娘
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12
0226646609
10:00-20:00(周二休)

深坑老店阿珠芋圓
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34
0933473689
8:00-21:30

芭樂嬌烤雞屁股
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35
0918406171
10:00-19:30